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管带货全员营销”是揭开了爱驰汽车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2020年10月15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网传一张图片,爱驰汽车管委会下发通知,2020年度内的指标,L3-L4级别员工一年1台、L2总监级别高管一年3台、L1-VP级别高管一年5台、管委会成员高管一年8台。

这个指标可以自己购买或推荐他人购买。并且L2级别级以上人员,在完成年度高管带货指标之前,每月工资缓发50%。如果在年底前任意时间,完成当年指标的,将补发已缓发部分,并恢复正常的每月工资发放标准。

L3和L4级别员工的年度营销指标完成情况,将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根据车辙君多方求证,以上消息均属实。

其实,在公司内部实施全员销售已经不是新闻了。全员销售也不难理解,毕竟,自己的产品自己了解,同时能够发动身边的人来扩大影响和口碑。

不光众多汽车行业动员全员营销,许多行业早就有了这种看起来十分"潮"的营销策略。比如格力、奥克斯这些家电行业更是玩转的不亦乐乎。

不过这种全员销售也有不同的方案,有的是采用奖金、提成激励的方式,而像爱驰汽车则采取的是强制执行。第一种不难理解,就是通过提成来激励员工去宣传售卖自己公司的产品,不带有强制性。

而强制执行,则是周期内给员工一个最低的任务量,要求必须完成这个指标,否则会扣掉相应的绩效甚至工资。简单来说,就是不商量,既然是公司员工,你要留下,就必须接受这个任务,完不成就扣钱。

很显然,爱驰汽车选择的是后者。

先不说这个本末倒置的方式合不合理,但就爱驰车本身来说,这种方式简直是赤裸裸的耍流氓。为什么这么说呢?

目前爱驰国内在售的只有爱驰U5一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6.69-29.21万元。爱驰U5的车长仅为4680mm,而这个尺寸的大多数竞争对手,都在10至20万元的价格区间里,而爱驰U5也没有展现出20-30万元价位应有的产品力。可以说,爱驰U5在市场上几乎毫无竞争力。

而实际情况也是如此,爱驰U5在今年1-8月份的销量仅为927台。相比于其他造车新势力,这个成绩单简直拿不出手。如此不堪的销量从侧面说明了U5车型的产品规划是极其失败的。

再者,如此高昂的售价,还是个新型品牌,这也不是一般工薪阶层能够消费的起的车型,连营销渠道都无法精准捕捉客户,靠员工的人脉和资源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说句实话,这样一个定位、定价都有问题、连专业的销售团队都卖不出去的产品,如今却指望普通员工完成销售?这怎么看都像是变相让员工来为高层的产品规划失败买单。

再退一步说,如果一家公司靠非销售岗位员工来推动业绩增长,从而维持企业的生存。那这家企业也基本走到了尽头。毕竟,全员销售只能是锦上添花,不能是雪中送炭。

当然,车辙君只是大胆的猜测,这背后可能更深层次的原因,很可能是销量不佳使得爱驰汽车难以为继,这才使出的变相裁员的方法吗?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