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绅士又暴力,地表最强行政车!新保时捷Panamera

2020年10月15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

哈喽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啊,我是DQ!

一直以来,我都是大马力性能车的忠实拥趸,但这也不意味着我对其它车就不感兴趣了,相反,豪华行政座驾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类车型,而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保时捷Panamera。所以此次中期改款车型上市亮相,我是一定不能错过的,更何况之前新款Panamera Turbo S 还以7分29秒81的成绩拿下了纽博格林北环的最快四门行政车圈速纪录,这就更加让我期待了。

独一无二的外观设计

新款Panamera Turbo S 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因为它拥有区别于其它车型的独特外观设计,这种特别之处主要体现在前脸上,它拥有更加宽厚的进气格栅,以及经过特别设计带有玻璃质感的双层日间行车灯,别致而灵动。

Panamera的侧面一直是我最爱的角度,新款Panamera Turbo S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mm):5,049*1,937*1,427,在后视镜、门把手、窗框边缘采用了黑色高光漆面设计,让本就已经非常流畅动感的侧面线条更加生动立体,无疑是侧面的点睛之笔。它还标配经过赛道考验的保时捷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前轮420mm制动盘,后轮410mm制动盘,巨大的黄色喷涂制动卡钳也是十分亮眼。

车尾也是变化比较大的部分,新款Panamera实现了真正的毫无分割的一体式贯穿尾灯,内部的灯带和灯珠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离家、回家以及转向灯也使用的新的灯光效果。

新款Panamera Turbo S 还配备了三段折叠尾翼,哑光黑色漆的Sport Design后裙板,并带有醒目的扩散器导流鳍片,增添了更多运动格调。车漆颜色的选择也更加丰富,增加了车厘子红金属漆和松露棕金属漆两种颜色。

内饰变化不大 标配GT方向盘运动性升级

内饰上新款Panamera Turbo S 与上一代差别不大,最大的变化在于标配了运动风格的GT运动型方向盘,更加强调了整车的运动性。在提升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也做了一定提升,比如标配的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升级版(PDLS Plus)和矩阵光束的LED大灯、带全景影像系统的停车辅助系统、抬头显示系统等等。

后排的大中控台,除了增加储物空间之外,还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媒体接口以及折叠桌,如果还是希望后排能够乘坐三个人变成4+1座椅布局的话,就需要额外增加¥12,800选装了。

Turbo变Turbo S 性能进一步提升

新款Panamera Turbo S型号取代了原来的Turbo,看到名字上的升级,就知道它在性能上也一定有着显著的提升。

它搭载的是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器经过优化,涡轮布局也进行了改进,在相同发动机转速下能够产生更强大的增压效果,从而增加了大幅提高输出功率的潜力,压缩比也从10.1:1降至9.7:1,使得总输出功率达到了463 kW(630 PS),最大扭矩820 Nm,从静止加速至100 km/h仅需3.1秒。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又添新成员

同时展出的还有全新Panamera 4S E-Hybrid 行政加长版,车身尺寸为长*宽*高(mm):5,199*1.937*1,428,比新款Turbo S 长150mm,在D柱上增加了executive专属标识,青柠色的制动卡钳代表了它的特别身份。

这个版本进一步扩充了保时捷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阵容,它配备了全新的驱动系统,100 kW(136 PS)电机与324 kW(440 PS)的2.9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协同工作,结合8速PDK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功率412 kW(560 PS),最大系统扭矩750 Nm,与迄今为止所推出的所有混合动力车型相比,它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增加了30%。

新款Turbo S/4S E-Hybrid行政加长版的售价分别是233.8万元/157.8万元, Turbo S确实是真香,但是价格也是真的贵,即便是最便宜的Panamera(97.3万元),按照保时捷的风格,少说也得来个十几、二十万的选配,不然很多功能就没有了。

静态展示确实很不过瘾,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在赛道里试驾一下这辆在纽北刷新圈速纪录的Turbo S,相信它一定会给我带来一场惊艳绝伦的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