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买雅阁1.5T 不买K5 2.0T,起亚全新K5凯酷很欠火候?

2020年10月15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

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付出什么样的金钱就能得到什么样的货品,这不但符合经济学原理中的价值决定价格,也同样说明了便宜的东西和贵的东西之间的必然差异,虽然这样的界限在汽车市场变得有些模糊,但是绝大部分品牌的车型都逃不过这个定律,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你付出多少代价就能得到什么样的产品,这话的确不假。

虽然自主汽车把车辆的品质提升了,价格打下来了,但是对于自主汽车的表现,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多少还有更高的期待,而对于合资品牌的车型,我们更希望拿掉他们过高的附加值和高傲的姿态,如今,市场风起云涌,第一个被拉下合资神坛的就是韩系品牌,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翻身之作,起亚K5凯酷就是重新定位品牌和产品的新作品,下调的售价和上调的尺寸都显示出其超高的性价比,那么在性价比之上,凯酷是不是真的物超所值呢?

全新起亚K5凯酷定位中级车,车身尺寸接近5米,轴距2.9米,达到标准中级车尺寸,同时其与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同平台打造,动力总成完全一样,仅为外观设计不同,其售价为16.18-20.58万元,动力方面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变速箱前者搭配7速双离合,后者搭配8AT,整体配置水平较高,超越了同级别的车型,比如日系品牌的雅阁、凯美瑞,德系品牌的帕萨特、迈腾等车型,同时入门售价更低,这样来看,起亚K5凯酷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虽然其性价比超高,但也有消费者提出疑问,一向车型品质就在合资中垫底的韩系车本身就缺乏一定的实力,在中国市场栽跟头过后重新定位中级车K5凯酷更像是挽回市场的激进行为,其产品力本身完全对同级别日系品牌车型不构成威胁,事实的确如此?

据试驾和评测体验来看,目前起亚K5凯酷的虽然匹配了2.0T发动机,但其动力水平的实际表现与雅阁1.5T车型相当,虽然其动力参数功率达到240马力,但动力输出表现还欠缺火候。加上目前市场对十代索纳塔在驾控方面以及电子安全辅助系统上的响应慢等问题的逐渐露出,起亚K5凯酷或许也将慢慢暴露出一些产品调教上的问题。

K5凯酷同十代索纳塔的确打出了一个以低价身份重新进入合资中级车市场的姿态,其产品的总体性能的确超越了大部分自主品牌的轿车车型,但是相比起真正在中级车市场占据中坚力量的日德系品牌车型,现代K5凯酷从产品上还欠缺很大的火候。同时除了产品本身,在品牌上的差异和消费者的认同感上,起亚则差得更多一些。因为这些原由,才有了市场上宁买雅阁1.5不买起亚2.0的说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