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白菜化,这款纯电SUV续航400公里,只卖 10.88万

2020年10月15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

仅仅在几年前,人们对于电动车的未来充满疑虑,怀疑论占据主流空间。

当时的电动车有缺陷重重,到处都是短板

1.价格昂贵,和同级燃油车相比,价格贵得多,一台紧凑级电动轿车可以卖到20万;

2.续航里程很短,普遍不到300公里,而且续航虚标严重,事实上不具备太大使用价值;

3.充电困难,充电配套紧缺,一个中等城市公用充电桩屈指可数;

4.严重依赖补贴,如果没有补贴,这些电动车几乎没有办法生存。

但是,但是,经过几年发展,电动车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电动车产品力急剧提升,即便目前补贴大幅度滑坡,电动车实际竞争力竟然已经可以和燃油车分庭抗礼,尤其是最大劣势价格方面,已经从高高在上到了现在的白菜化,即便一个普通消费者,都可以轻松买走。

就在刚刚全新瑞虎e上市,以这款纯电SUV为例,我们看看白菜化的电动车竞争力到底如何。

10月15日,瑞虎e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推出虎踞版、虎跃版、虎啸版、虎威版四款版型。新车定位纯电SUV,轴距2630mm,这个尺寸介于小型SUV和紧凑级SUV之间,或者可以称之为入门紧凑级。

在配置方面,新车非常有诚意。科技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10.25吋悬浮式超清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透镜LED大灯、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功能;智能互联配置方面,搭载了全新HMI3.0智能交互系统内部包含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等功能;舒适配置方面,搭载6向电动科技座椅,并包含电动腰托、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自动空调+后排空调独立出风口、以及"CN95医学级"防病菌空调滤芯、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还包括一个超级大天幕。

在最重要的续航方面,瑞虎e搭载高性能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401km,这并非一个出类拔萃的数据,但是基本满足了日常通行,如果每天通勤50公里,基本可以保持一周充一次电。同时它的加速性也很不错,0~50km/h加速仅3.9秒。

那么,就是这样一部各个方面都还及格的电动SUV,它的价格是多少呢?

其实和一台燃油SUV价格差不多,补贴后售价10.88万起,最高价格13.78万元。

这个价格比一台合资小型SUV还便宜,也低于一台国产主流燃油紧凑级SUV,只比国产燃油小型SUV稍微贵上一点点。首任私家车主还提供三电终身质保。

所以,在2020年的今天,此前原本高大上的电动车,真的被自主品牌给白菜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