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起亚Sorento轴距超汉兰达,你喜欢这款“美式风味”韩系车吗?

2020年10月15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

纵观如今的中国市场,韩系车所占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压缩,曾经处于上游的韩系车两大品牌如今都被“挤”到了中游,而比之同为韩系品牌的现代起亚如今面对的市场压力更甚。虽然相对鼎盛时期来说,如今起亚销量缩水不少,但这并不意味着起亚在中国完全没有市场,有很多消费者认可起亚产品的性价比与设计,而在近日,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市场,起亚发布了新款Sorento(索兰托)。

作为一款在美国市场颇受欢迎的SUV,Sorento在设计上有着明显的美式“风味”,整体给人的感觉就两个字——“硬朗”。新车采用了起亚家族式设计语音,虎啸式前脸力量感十足,长而窄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与矩阵式LED前大灯采用了一体化设计,中网结构犹如鳞片,并采用了熏黑处理,而新车保险杠的设计也非常有特色。

从侧面看,新车的车身线条十分精炼干脆,一笔勾勒的腰线力量感十足,车窗框与B柱/C柱采用了熏黑处理,平直的车顶线条也代表着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不会被过度压榨。据悉,新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00mm、1890mm、1720mm,轴距为2780mm,与现款车型相比尺寸略有增加,轴距也超越了合资中型SUV标杆汉兰达。不过对于见过各式大空间SUV的中国消费者而言,这样的尺寸或许不算特别有优势,7座的布局则能够满足多人口家庭的出行需求。此外,特色十足的尾灯、平直的后包围以及隐藏式排气布局构成了层次分明又极具辨识度的车尾。

新车的内饰还是具备一定档次感的,无论是设计还是用料都比较用心。12.3寸的数字仪表盘+8.0/10.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营造了不错的科气息,屏幕两侧还设计有触觉反馈按钮,分列两侧的竖向空调出风口设计的个性十足。据悉,新车将配备苹果CarPlay、手机无线充电板、64色车内氛围灯、抬头显示、14项电动座椅、全景天窗等配置,还可以选装12扬声器BOSE音响。为了保障行车安全,Sorento还将配备Kia Drive Wise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多种动力版本。其中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2kW、最大马力为191Ps、峰值扭矩为247N·m,传动方面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可选前驱或全轮驱动。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0kW、最大马力为281Ps、峰值扭矩为422N·m,传动方面将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器(网络信息存在差异,该数据源自易车)。此外,新车还有1.6L涡轮增压+电机的混合动力版本。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诞生于2009年的车型,索兰托对中国市场长期都是以进口的方式存在,在早年间曾有消息称索兰托会国产,但这一传闻目前为止并未成真。有消息称,新款Sorento可能会于明年以进口车的身份引入中国市场,此外,新车还将亮相于即将在11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或许新车能够为在中国市场日渐式微的起亚提供一点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