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为买不买别克GL8而纠结?3款实力派合资MPV马上将国产

2020年10月15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人对于一台MPV的需求日益强烈,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加入到了这一市场竞争中来。目前最老牌也是占据MPV市场份额最大的车型要当属于别克的GL8,基本处于无车可撼动的地位,而这也让许多车企忍不住想要撬一撬这块大蛋糕。

那既然如此,在接下来的MPV市场里会有哪些"对手"会接踵而至呢?如果你还在为买不买别克GL8而纠结,那不妨看看今天我要来给你们介绍的这3款实力派合资MPV,它们马上都将国产,或许了解完之后你就不会想买别克GL8了,下面一起来看。

起亚新嘉华

推出时间:2021年发布并上市

起亚新嘉华的定位是一款中大型MPV,新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155mm/1995mm/1740mm,轴距为3090mm,不管是实际尺寸还是视觉感受都相当大。外形方面是比较耐看的类型,方方正正的造型加上贯穿式的尾灯组,辨识度很高同时符合主流审美。

内饰和起亚凯酷差不多,同样采用双联屏的设计,而且还有氛围灯,这点是比较高级的设计。作为全新开发平台上的一款车型,嘉华拥有7座、8座和11座可选,而且后排座椅还可以多方位旋转,这点比较有创意,满足多人乘坐时的各种需求。

动力上,海外版的起亚新嘉华提供3.5GDI与MPI两种喷射形式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94马力与27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55牛·米与332牛·米。此外,新车还提供2.2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三种动力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可以确定的是,起亚新嘉华未来入华后可能会搭载帕里斯帝上的那台3.5L发动机,售价则有望在30万以内,所以对于这款车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新款本田奥德赛

推出时间:预计10月份国内发布

现款美版奥德赛

本田奥德赛一直是家用MPV领域的一位可敬对手,虽然在华销量不及别克GL8,但这台车在广东地区的能见度是远远超过GL8车型的,所以对于南方地区的朋友们来说,奥德赛可能是最合适的MPV选择。如今,新款奥德赛即将在10月份正式发布,届时喜欢它的朋友不妨关注。

新款奥德赛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整体看上去更加稳重,同时也多了几分精致感。内饰与现款CR-V的设计差别不大,使用了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不过空调出风口下移到了屏幕下方,层次感更分明了。

动力部分,日规版的奥德赛将搭载本田最新的e:HEV混动系统和传统燃油系统,前者搭载2.0L发动机与电机相互组合的混动系统,后者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方面,新车将分别匹配E-CVT和CVT变速箱,其中燃油版还可选择一套四驱系统。

点评:奥德赛是家用好手,如今推出新款车型,想必也是为了在家用MPV继续大展拳脚。有着新的外观造型,车内空间也依旧宽敞,相信只要价格合理,中期改款后还是会再次提升它的热度,敬请期待吧。

丰田Sienna

推出时间:2022年正式国产

早在今年的5月18日,丰田就正式全球首发了全新一代的丰田Sienna,作为全新车型,这款车也将在2022年正式国产上市,暂不清楚是由广汽丰田还是一汽丰田国产,但可以确定的是一定会到,届时喜欢它的朋友应该会十分欢喜。

熟悉上一代塞纳的朋友就知道,其经典的子弹头造型让许多消费者都津津乐道,加上舒适性很强的座椅,因此塞纳在MPV市场的江湖地位很高。如今新车到来,整体造型变得更加犀利,大灯也用上了凯美瑞上的那套家族化设计,看上去给人感觉是极为夸张的,也和全新一代丰田汉兰达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处。

内饰是全新的家族化设计,9英寸中控触摸屏搭配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一切都还是那么的丰田,在这点上不得不说丰田也确实保守。好在,丰田为Sienna的车内标配了7个USB接口,所以车内乘员的手机电量应该不用担心了。

至于动力,全新Sienna将与RAV4荣放/汉兰达等车型共享2.5L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46马力,提供前驱、E-Four电子四驱可选。

2015款丰田Sienna 3.5L版本

点评:老款丰田Sienna一直就是以进口形式在国内售卖,虽然售价不便宜,但也算是被世人所敬重的一款好车型。如今新款丰田Sienna即将国产,想必其终端价格应该会迎来一个不小的下调。如若价格来到25万上下,届时别克GL8可能真的要小心了,毕竟丰田Sienna可不是一个好惹的角色。

写在最后:别克GL8目前在华基本处于独孤求败的状态,没有真正的对手也造就了GL8的一家独大。不过,这种现象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应该就会被打破,随着以上这三款车型的逐步到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们会蚕食掉GL8的市场,再加上国产品牌的崛起,所以最后我们也想说:别克GL8得小心了,你接下来的对手可不简单。

(优视汽车大卓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