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能源SUV上险数公开!第一名的表现令人意外

2020年10月15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从下半年开始,车市进入了上行通道。到了“金九银十”这一传统销售旺季,各大车企更是捷报频传,纷纷公开了9月份亮眼的销量数据。另外在新能源车市方面,传统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都有不错的销量增长,终于迎来百花齐放的局面。

消费者在入手一辆车的时候,会把销量数据作为当中非常重要的参考因素。一方面,销量很大程度上代表这款车的综合品质;另一方面,销量也决定了该车的保值率。在这里,买车君更推荐你参考更真实的数据——上险数。由于每一台交付到消费者手里的新车都要购买交强险,因此通过上险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某款车型的销量情况。近日,9月份新能源SUV的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上险数)公开,想入手新能源车的朋友不妨参考一下。

第十名:大众途观L PHEV

9月上险量:1019辆

作为大众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首款新能源SUV车型,途观L PHEV拥有大众品牌的底盘调校,其操控感受是值得肯定的。然而,随着市场竞争愈来愈激烈,途观L PHEV在性价比方面受到了对手的打击,其终端销量稳定在1000辆左右。不过,新款大众途观L PHEV已经上市,在配置上有较大幅度的升级,其未来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第九名:比亚迪元EV

9月上险量:1067辆

综合续航在305~410km之间、10万元级别的比亚迪元EV,配置丰富,综合性价比高,被很多消费者买来当家里的第二台车使用。同时,根据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在自主品牌的纯电动汽车榜单中,比亚迪元EV360和比亚迪EV535以67.17%和64.63%的一年保值率排名前二,可见其综合实力。据了解,新款比亚迪元EV申报图已经公开,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采用比亚迪汉的设计元素,看起来更加时尚。

第八名:哪吒N01

9月上险量:1225辆

哪吒N01是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纯电动SUV。合众新能源似乎一直都保持低调、沉稳的做事风格,并没有着急推出多款全新产品来吸引汽车圈热度。也正因为如此,哪吒N01上市一年,其上牌量就仅次于威马EX5小鹏G3和蔚来ES8,市场地位得到巩固。在2018年7月首辆哪吒N01下线当天,官方就宣布了2020年累计销量破10万的目标。买车君认为,如果哪吒在营销方面再加点力度,完成这个目标是非常有希望的。

第七名:广汽新能源Aion V

9月上险量:1255辆

Aion V是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的第三款车型,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诞生于GEP 2.0平台。依靠Aion S和Aion LX的市场口碑,Aion V上市不久就收获了不少的拥趸。此外在产品竞争力方面,Aion V的尺寸、续航、动力都有明显的优势,这就不难理解Aion V上市不到半年就冲上了上险量榜单的前十了。

第六名:蔚来ES8

9月上险量:1493辆

蔚来是最早实现车型量产的造车新势力之一。蔚来ES8上市以来,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赖,目前的蔚来ES8车主已超过25000名。新车推出时,蔚来ES8没有太多的竞争对手,拥有得天独厚的市场环境。不过,随着其他豪华品牌以及其他造车新势力加盟到中大型纯电动SUV市场以后,蔚来ES8的市场优势被瓜分,但终端销量数据稳定在1000-1500辆左右。

第五名:威马EX5

9月上险量:1649辆

如果说蔚来引领了国产高性能智能电动车市场,那么威马则开启了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时代。从其20万左右的价格可以知道,威马EX5的定位更加亲民,同时威马EX5提供高性能版本以及经济适用的版本,能够满足不同地区消费者的需求。另外从配置来看,威马EX5强调人机交互,还拥有各种各样的黑科技,有些功能甚至是全球首次出现。诚意十足的威马EX5自然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第四名:特斯拉Model X

9月上险量:1977辆

尽管特斯拉Model X暂未国产化,价格昂贵,但从特斯拉Mode 3的市场表现可以推测,特斯拉Model X作为特斯拉的旗舰产品,还是有很多人愿意为高智能化的产品买单。买车君认为,随着国内工厂的扩建,特斯拉Model X国产化必将到来,产品价格有望进一步下探,届时可能会抢夺纯电动SUV大量的市场份额。

第三名:比亚迪唐DM

9月上险量:2001辆

对于比亚迪唐DM,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到目前为止,唐DM已经迎来两次换代,其累计超过10万辆的销量成绩证明了其品牌旗舰SUV的实力。如今,2021款唐DM已经推出,新车在设计大师以及“刀片电池”等加持下,竞争力明显得到加强,关键还在于,新车的售价比现款车型还要低。

第二名:蔚来ES6

9月上险量:3271辆

蔚来ES6的定位和价格比蔚来ES8要低,但在配置上,蔚来ES6依然拥有比普通品牌车型更多的先进科技体验。作为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高品质智能化车型,蔚来ES6很好地迎合了对电动车型有更高要求的用户。从销量来看,蔚来ES6是蔚来ES8的两倍左右。据官方透露,9月份蔚来的产能将达5000辆,这将为产品后续的交付提供保障。

第一名:理想ONE

9月上险量:3830辆

自2019年12月正式交付以来,理想汽车的市场走势就不错,9月份更以3830辆的上险量,夺得9月新能源SUV上险数排名的冠军,同时蝉联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冠军。理想ONE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一套三缸发动机和前后电动机组合的增程式动力,兼顾高性能和长续航,这是其他纯电动车型无法匹敌的优势。不过,今年4月多条关于理想ONE的负面新闻被曝出,买车君认为理想ONE在品质上还是要多下功夫。

总体来看,理想、蔚来、威马等处在第一梯队的国内造车新势力,未来生存下来的可能性很高。特斯拉比亚迪两家车企在新能源领域都有不错的领先优势。买车君认为,把车型的销量作为购车参考的同时,更要有一个全局的把控,尽量对比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结合自身的购车需求,这样才能买到最合适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