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夺冠军不在话下?合资品牌本田CR-V销量大涨

2020年10月15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

近几个月,SUV市场表现并不乐观,整体销量有些下滑。但CRV却能逆势上涨,确实让人感到意外,本田CR-V作为一款闯荡国内市场多年的SUV老将,2004年便由本田将第二代CR-V引入国内,在16年间累计销量超过200万台。

而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本田CR-V便以27447辆的销量力压一众合资品牌,在SUV销量榜上占据合资SUV头把交椅,这足以说明这款日系车的魅力。

由于2021款新款本田CR-V已经上市,所以现在2019款车型的优惠相对比之前更大,目前2019款的价格优惠在1.2万元左右。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年款更新,而是一次比较重要的中期改款,除了外观、内饰的调整之外,一系列功能配置的提升,让这款车的价格定位、综合产品力都有了明显的改变。另外,现款CR-V相较老款车型在车内的隔音降噪水平上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这其中固然有新款CR-V更新换代刺激的结果,目前本田CR-V的终端优惠在10000元左右。此前本田CR-V刚刚完成中期改款,此次北京车展,本田又带来了CR-V的PHEV版车型,进一步完善了本田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产品矩阵。

要说20万级SUV行情如何?同一价格里,合资SUV车型有很多,其中销量比较突出的,包括大众的途观、途岳,本田的CR-V、皓影,丰田的RAV4荣放、威兰达,日产的奇骏,别克昂科威等等。在这些车型里,有一部分是上市比较久且未经大幅改款的,例如途观和奇骏,它们的特点是终端优惠很大,但是像主动安全、车联网等较新的功能配置比较落后。

另外一些是换代或上市比较近的车型,例如RAV4荣放、威兰达、皓影等等,都是优惠比较少,但是设计、功能配置都比较新潮的车型。

因为CR-V的这次改款,在很多配置上进行了大幅升级,2021款CR-V最大的特点,是补上了主动安全配置这方面的短板。从19.58万的240TURBO两驱都市版开始,已经配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和全速自适应巡航,这一整套辅助功能,基本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的能力。

产品的更新换代,一直都是此消彼长的态势。在皓影和其它竞品的压力下,CR-V改款之前已经出现了一定的优惠幅度,而综合上面的智能配置对比,新款CR-V的整体产品力整体反超皓影,在所有因素相同的前提下,CR-V的竞争力会更强。

《汽车年轮》认为,本田CR-V可谓是一款屹立不倒的神车,虽然销量曾经一度因为负面新闻降到了谷底,但是大家还是非常信任这款车的品质,这也是多年累积下的口碑,车主们深知CR-V非常靠得住。期待合资品牌中的优质SUV不仅仅是本田CR-V,其他的20万级主流SUV也能凭借自身硬实力,无论是颜值还是动力,都能整体提升未来优质SUV的水平,真正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更好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