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议车房|东风本田版"飞度"叫来福酱?这是被"大狗"们带偏了吧

2020年10月15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

本田在华执行“双车战略”投放,两家合资企业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都将拥有更完善的产品线,补充细分产品的空缺。如今,东风本田“飞度”也来了。

早前,东风本田已发布“LIFE”车型官图,该车正是广汽本田飞度的姊妹车型。近日,官方发布新车的中文名称——来福酱。

对于LIFE车型的命名,不少网友认为过于随意。不过以该车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市场定位来看,“来福酱”的命名也似乎有些契合。此外,也有网友认为,近段时间自主车企在新车命名上有点偏,比如大狗、好猫、初恋、蚂蚁等,而东风本田也可能被带偏了。

事实上,东风本田旗下的多款车型,仍以英文名字为消费者所熟悉,但他们都拥有其中文名称。其中,XR-V的中文名称为“炫威”,CR-V的中文名称为“思威”、UR-V的中文名为“优威”、 INSPIRE的中文名称是“英诗派”。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显示,东风本田LIFE车型将在10月15日开幕的2020武汉车展中首发亮相。让部分网友失望的是,此次东风本田并没有原版引进海外版Fit车型“呆萌”的前脸造型,而是实现与广汽本田同步。不过,东风本田仅采用了一种前脸造型设计,均应用于SPORT和CROSS两个版本。

整体造型上,东风本田LIFE与广汽本田飞度基本一致,部分细节方面会有所区分。新车尾部采用了熏黑样式的尾灯,轮圈造型也有明显区别。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前后轮眉均采用凸起的设计,与整车较为圆润的设计对比,看起来显得呆萌。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2530mm。

动力来看,新车预计会与广汽本田全新飞度保持一致,搭载代号L15BU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96千瓦),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统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目前广汽本田全新飞度的官方指导价为8.18-10.88万元,而东风本田LIFE车型也将与该售价期间相近。

东风本田LIFE定位为一款小型车,未来将与思域、享域、INSPIRE一起形成东风本田轿车产品线布局,而LIFE也是本田在华实行双车战略的重要举措。目前,小型车市场逐渐萎缩,也无法形成大规模走量的形式,因此多家厂商均砍掉或停止更新小型车产品,而本田在飞度车型上实现双车投放的策略,或许存在一定的市场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