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烧眉毛?美国债务规模已突破27万亿!刚刚却就债务问题喊话20国

2020年10月16日 00:08:02
分享到:
来源: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周四(10月15日)最新消息显示,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喊话由中国、美国、日本、德国等20国组成的G20(20国集团)就债务问题的解决建立框架,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悉,努钦表示,该国支持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过遏制灾难和救济信托基金,为遭受疫情严重打击的低收入国家提供债务减免。与此同时,他也强调,即使是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IMF也必须对稳定全球经济和金融的核心使命保持关注。

除了对IMF喊话之外,美国还喊话G20集团,要求该集团成员迅速通过框架,促进及时有序地解决债务问题,为低收入国家解决不可持续的债务负担提供明确途径。换句话说,就是G20必须尽快为解决全球低收入国家的债务问题提供方案。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全球各个经济体都已纷纷采取扩张性货币和财政政策来挽救本国经济,但是这也导致各国的负债率大幅上涨,但是低收入国家日后要如何偿还债务,目前仍是个问题,而美国目前也对这个问题感到担忧。 然而,目前美国的债务问题也已经“火烧眉毛”了。

“美债钟”的实时数据显示,近期美债规模已经突破27万亿美元,相当于该国去年GDP规模的124.4%。

而2017年1月美国的债务规模仅为19.95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在过去近4年的时间里,美国债务规模已经增加了逾7万亿美元,而其中有超过3万亿美元的债务是在今年疫情的背景下产生的。

这可能还只是一个开始。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近期报告预测,按照目前的轨迹,到2050年美国债务规模将达到该国GDP的2倍。

由于具有美元霸权,美国目前对这一问题似乎并不感到担忧。 不过,与低收入国家的债务问题相比,对于未来全球经济来说,未来美国的债务问题可能更像是一颗“定时炸弹”。 一旦引爆,对全球经济的危害可能比低收入国家的债务问题要严重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