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个月白忙活了!特朗普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拜登将碾压式获胜?

2020年10月16日 00:08:03
分享到:
来源:

虽然距离美国大选还有段时日,但已有超过千万的美国选民提前投了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2日,美国共有1040万选民进行提前投票,2016年这项数据只有140万。对比如此悬殊,显然和新冠疫情有关。

过去几个月,新冠疫情在美国快速蔓延,从未得到控制,这导致选民邮寄选票的数量快速攀升。虽然特朗普无数次公开表示厌恶邮寄选票,甚至为了阻止民众邮寄选票,使了不少下三滥的手段。但现在看来,他这几个月终究是白忙活,美国民众参与投票,让他下台的热情实在太高。特朗普对邮政系统的偏见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了,当时美国邮政局资金不足,特朗普公然说联邦政府不会出手相助,还讥讽美国邮政就是个笑话。但特朗普是个很狡诈的人,态度上他很轻视美国邮政,行为上却相当重视。

今年5月份,路易斯-德乔伊走马上任接管美国邮政局,此人是特朗普忠实粉丝,也是共和党的大金主。特朗普投桃报李把他安插到这个位置,不仅仅是简单的让德乔伊进入政坛。随后,德乔伊开始在邮政系统内搞东搞西,大规模裁员,禁止员工加班,撤掉邮件分拣机,甚至关停地方邮政部门,拆除部分偏远地区的邮箱。

德乔伊的所作所为只有一个目的: 降低美国邮政系统的运转效率。 如此一来就能阻止民众邮寄投票,在美国大选历史上有一个规律,投票的人越少,共和党的得票率越高,反之投票的人越多,民主党就越占优势。 特朗普可能是认为, 疫情当前,只要掐住了邮寄投票这个关键环节,他就能稳操胜券。 同时他本人也亲自出面,多次攻击邮寄投票可能产生欺诈行为。 但,除了投票,邮政系统还和美国民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特朗普和德乔伊的行为已经触碰到美国民众的底线。

为此,美国民众多次抗议,上街示威游行,甚至围堵到了德乔伊家门口,他们要求德乔伊卸任,让邮政系统恢复原有秩序。 民主党很快介入,佩洛西把德乔伊叫到国会山警告,特朗普则迅速做出了回应: 9月底,宾夕法尼亚州发生了一起邮寄选票被丢弃事件,在白宫和司法部的联手推动下,这件事一度闹得很大。

当时是一家邮局被爆出丢弃选票,司法部的公开声明中说,这些选票都是投给特朗普的,言语间已经把这件事往选票欺诈的路子上带。 但很快,媒体和民众就发现了很多疑点,最明显的一个漏洞是,总统大选向来都严格保密,为何司法部能轻易获知被弃选票是投给谁的,又为什么一反常态,在调查还没结束之前大肆宣扬? 这些问题都指向一个答案,司法部部长威廉-巴尔,此人是特朗普死党,这件事,也很可能是特朗普一手导演的闹剧。 其实现在,美国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达到了800万,以邮寄方式进行投票是最合适的。 邮寄选票并非第一次在总统大选中使用,往届从未出现过选举欺诈,为什么到特朗普民调支持率落后,欺诈事件就出现了?

背后的原因,无非还是特朗普输不起,目前拜登无论是全国支持率还是摇摆州支持率都大大领先特朗普,参与投票的越多,结果就会越接近民调数据。 所以在特朗普看来,邮寄投票是事关自己能否连任的大事,他甚至已经做好了如果败选,就到最高法院大闹一场的准备。 然而很可惜,如果拜登只是险胜,特朗普还有机会挣扎,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拜登怕是要完全碾压式地战胜特朗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