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0万中国人争相回国!美国后悔不已,中国一招让美国损失惨重

2020年10月16日 00:09: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中国实力的逐渐增强,对于精英人才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尤其是留学生如今更是争相回国。根据新华社报道,相关统计数据表明,仅仅截止到2016年,回国的留学人员已经将近270万之多,现在这个数字更加庞大,面对这样的情况美国也后悔不已,这些人才的损失,对他们的科技、经济都造成了严重打击。作为当今世上第一大国,美国对于各类技术人才的吸引力是无与伦比的,可如今却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放弃美国。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出现呢?其实在这些年里,留学生回国的比例一直在不断地增加,2012年的时候比例是72.38%,到了2016年就是82.23%。

留学生会选择回国,并没有 出乎我们的意料。 一方面中国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于各类人才的需求量极大,虽然单从发展现状来看我国和那些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但是我们对人才一向都是十分重视,他们回到国内之后的待遇越来越高 。 另外中国人本来就有落叶归根的观念,所以在一般情况下也愿意回国。 当然,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客观承认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差距,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有一部分留学生因为舍不得在国外获得的大好机会而放弃回国的想法。 只不过这一部分留学生随着祖国的不断发展,比例越来越低罢了。

其实在当今国家中,对于人才最为重视的应该是美国,因为美国本来就是一个典型的移民国家,所以对于他们来讲只要是人才就完全可以接纳,当然在这个过程中美国也会有种族歧视的问题,但总体来讲美国对于各类人才的吸引度都是极高的。 可是如今这种情况正在逐渐的发生变化,那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在过去有很多人愿意留在美国是因为美国能够提供给他们更好的机会,可是如今我们可以发现美国社会的情况越来越偏激。 除了歧视其他种族之外,特朗普上台之后,也一直都在收缩移民政策,驱赶他国的人才,除了留学生之外,不少华裔的教授跟科学家也在美国待不下去了。 相比之下,我国给出了丰厚的待遇,这一招也让美国损失惨重。

最近这段时间的疫情以及黑人运动的爆发,进一步向人们证明了现如今的美国不适合发展,他们留不住人才是很正常的事。 在我国实力尚且弱小的时候,就有很多留学海外的优秀人才不惜突破重重阻碍也要回国,其中最为典型的代表就是钱学森。 当时美国为了阻止他回国甚至不惜将其软禁,但是最后还是在我国与钱老的共同坚持下选择了妥协。

通过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看出,我国的留学生虽然身在海外,但是绝大部分都心系祖国,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国才能够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就脱胎换骨。 如今美国的总统是特朗普,自从这位总统登台开始,美国的社会环境就变得更加糟糕了,包括很多具有真材实料的人才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歧视,这也让很多人怀疑美国究竟还是不是之前那个愿意容纳各族人才的国家。 当然不管美国如何变化,我国对待人才的态度始终都是一致的。 现如今中国与美国或者是其他老牌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仍然很大,如果我们想要弥补这样的差距就需要不断地努力,也需要大量的人才来帮助我们追赶这些国家。 总而言之,中国有现在的发展是众多民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正是因为中国发展的越来越好,所以才会有更多的民众愿意投身于建设祖国的行列之中,可以说这已经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循环,而且只要继续坚持下去,在不远的将来中国的实力将会得到更大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