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态越来越糟糕,美专家大胆预测:本土将成战场,美军一动作默认

2020年10月16日 00:15:01
分享到:
来源:

据“Worldometer”网站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已超803万,死亡人数超22万。权威医学专家福奇预计,如果美国在秋冬季还无法抑制住新冠疫情,因疫情丧生的人数或将达40万。白宫在抗疫方面几乎无所作为的同时,在推动经济复苏方面也乏善可陈。

近期,美国商务部发布最新修正数据,第二季度美国GDP按年化利率计算下跌了31.4%,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如果还不能控制住疫情,美国经济将沦为悲剧。新冠疫情和经济衰退只是美国境况越来越糟糕的冰山一角,超级大国眼下还面临着一个空前严峻的挑战。

环球网10月10日报道,10月9日美国前海军陆战队情报官斯科特·里特在“今日俄罗斯”(RT)上撰文指出,“美国处在内战边缘,谁胜选都不会有权力的和平交接”。就在里特撰文前夕, 一个名为“金刚狼”的白人民兵组织试图绑架密歇根州州长、民主党人惠特默,被FBI提前破获。这引发了惠特默与特朗普的一场骂战,惠特默谴责特朗普纵容白人至上主义者,以至于他们不断变本加厉。特朗普则反唇相讥,称“惠特默工作能力差,自己绝不会容忍极端暴力”。

该事件表面上是美国左翼和右翼势力之间的激烈对峙,但里特有不一样的解读。 他指出,事实上白人民兵试图绑架惠特默的首要原因并非是效忠特朗普,而是惠特默的严苛居家令让大批支持拥枪和“小政府”的保守派选民失去了对政府的“信任和安全感”。 里特的解释非常新颖,在疫情和全美种族骚乱的冲击下,美国社会不断撕裂。 左翼人士和少数族裔对当局相当失望,右翼势力则对政府的防疫措施和对待反种族示威游行的温和立场表示不满。

在此背景下,其预测美本土可能沦为战场绝非完全是臆测。 环球网报道,10月7日五角大楼证实亚拉巴马和亚利桑那州已动员600名国民警卫队员应对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局面。 近日,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表示,FBI发现黑人民兵组织开始大肆囤积军火,他对黑白民兵能否在种族对抗中保持冷静表示担忧。 随着11月3日的美国大选即将到来,美国左右翼之间的矛盾可能迎来一次爆发,就连美军和情报机关都默认了美国面临一次“大考”的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