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支持特朗普招来杀身之祸!邻国武装做梦没想到,被炸死了80多人

2020年10月16日 00:15:02
分享到:
来源:

不久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虽然此事粗看荒诞不经,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特朗普还真是近些年来美国总统中少有的,在任期之内没有主动发动战争的。他策划的军事行动,虽然依旧延续美国高层一贯的"天下布武"政策,但要么只在全世界范围内不间断搞军事威慑活动,以战备拉动、前沿存在制造压力;要么是发动一些小规模的袭击,比如今年年初,美军炸死了伊朗的三号人物苏莱曼尼。

对比之下奥巴马时代美国参与了利比亚战争,小布什时代美国发动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克林顿时代美国发动了科索沃战争,老布什时代美国发动海湾战争……这样看来特朗普还真是"和平"。

今年年初的时候,美国,阿富汗政府以及塔利班达成了初步的三方协议,美国表示将会在未来14个月之内,从阿富汗撤出美军以及北约的全部作战力量。这也是美国在地缘政治上,要进行战略收缩的结果。美国已因为反恐战争打掉6万亿美元,再不收缩必然只能迎来帝国的全面败亡!表面上看,阿富汗的和平曙光似乎已经到来,但是就和世界上很多脆弱的停火协议一样,该协议生效之后没几天,三方就再次开打,零星的冲突一直持续到现在。不过总体上来说相比于停火协议签署之前,阿富汗的局势还是显得"和平"了不少, 因此塔利班似乎看到了美军彻底离开的希望。他们还真不想看到在今年大选之后,拜登上台后叫停撤军计划,因此不久前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然表达了对特朗普的连任支持。这是具有讽刺意味。

消息一出,特朗普团队可谓是吓得半死,急忙和塔利班划清界限,表示"我们捍卫的是美国利益",上个星期特朗普宣布要在圣诞节之前结束阿富汗战争,更让塔利班感到相当兴奋。 没想到塔利班的祝福话音未落,自己又挨炸了。

根据美国媒体的最新报道称,过去两天以来美军战机在在阿富汗西部的赫尔曼德省,对塔利班武装分子进行了狂轰滥炸,根据阿富汗安全部队透露的消息,称美军空袭一共造成了80名左右的塔利班武装分子死亡。 不少美国媒体在报道此事的时候都用了"罕见"的字眼,要知道自己从今年2月份开始,美军在阿富汗就基本上没有过什么大规模军事行动。 这回倒好,塔利班刚刚支持特朗普连任,而且在特朗普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还发文表达了对特朗普身体健康的担心,转眼各种航空炸弹就落到自己头顶上了。 其实这也很正常,美国在越南战争时期,从撤军前也进行多次"后卫"空袭行动,疯狂轰炸对方,为最终撤出越南做好准备。 而苏联从阿富汗撤军前,也对当时潘杰西山谷等重要反政府武装据点,进行大规模扫荡,以保证能安然撤军。 现在美军进行大规模打击,也确实可能是撤军前奏,是历史上反复发生的"标准动作"。

当然,此次美军的大规模空袭行动,很可能是阿富汗局势重新走向恶化的转折点,受到如此惨重损失的塔利班,恐怕不会就此善罢甘休,他们就算无法给美军带来惨重损失,也势必会拿阿富汗安全部队来出气。 相比于美军和塔利班武装的关系,阿富汗当局和塔利班的关系,近乎你死我活,双方迄今为止还在因为释放囚犯的问题闹得不可开交。 阿富汗的和平依旧遥遥无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