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变领跑时代 寻找一汽-大众持续升级的背后力量丨汽车预言家

2020年10月16日 01:02: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编辑部

● ● ●

10月15日,寰球汽车携手一汽-大众共同举办“一汽-大众‘创变升级’发现之旅”主题活动。共邀产业专家、行业学者、核心媒体一同走进一汽-大众长春基地,寻找多变环境下支撑企业稳健前行的核心力量。

从最早的30万辆规划、15万辆起步;到此后的50万辆、100万辆;再到如今突破200万辆目标……一汽-大众在产销规模方面的发展早已有目共睹。这源于一汽-大众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始终不忘“创·享”高品质的初心,最终赢得累计千万用户的信任与认可。

作为中国车市里高山仰止的存在,一汽-大众的一路走来一直备受业内外的关注。如今,对于已经走在行业顶端的大众品牌而言,未来还将如何保持领先,稳固前行?早已成为行业内外聚焦的关键问题所在。而这一方法论同样也是一汽-大众实现自我创变升级的“第二条增长曲线”。

对于创变升级的理解,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表示:“升级一定要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和变革,而创变则是要以数字化转型作为发展的核心。” 事实上,完善的体系实力,创变激发的体系效能,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一直都作为一汽-大众砥砺前行的一套关键方法论。

众所周知,长春基地对于一汽-大众而言意义影响深远且重大。伴随着企业对本土化技术扎根和发展的不断重视。目前,长春基地已涵盖造型试验车间、造型与虚拟现实中心、车辆安全中心、声学中心、零部件试验中心和多个功能试验室等重要技术部门。它们如今已经成为一汽-大众在未来发展实现创新升级的重要技术保障与资源条件。

以声学中心为例,中心累计拥有11个试验室,测试分析能力目前全面覆盖了整车、动力总成、底盘及驱动系统等各个开发领域。凭借多项国内首创设计,使其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声学中心,同时也承载着一汽-大众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有关声学开发的全部工作。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声学中心通过对整车11个测试环节的严苛测试,始终为从源头上找到并解决“汽车异响”的成因不断坚持与努力。目前声学中心已经具备国内最顶尖的智能机器人进行测量试验,并具体到对材料、零部件级别的声学问题进行分析和改进,成为一汽-大众打造在同级产品中拥有领先舒适性能的一个重要保障。

以“品质优先”作为代名词的一汽-大众,始终对“细节决定成败 ”有着极为深刻的理解。如今这句话也成为一汽-大众引导内部升级的一句的重要标语。事实上,正是源于公司内部极为严苛的品控流程,造就了后来一汽-大众高品质产品与优良用户口碑的重要发展特点。

作为品控环节的重要“操盘者”,一汽-大众质量保证检测中心(以下简称“质保中心”)同样肩负着巨大的使命。在这里包括材料、气味、拧紧等多项问题都能得到解决与反馈。是一汽-大众有关品控问题的主要解决者。以往由于材料的特性以及制造工艺的原因,在生产过程中零件内部往往会形成缺陷,而这些缺陷又直接影响零部件的强度,造成安全隐患。

因此质保中心成立工业CT室,对对应零部件的铸造质量进行全面检测,以确保产品运行稳定。正是这种三维立体的呈现方式,成功找到了零部件的内部缺陷,通过查漏补缺,最终从细节处反哺产品的品质提升。

此外,为了确保最终量产产品的优质与问题,一汽-大众还通过预批量中心来进一步完善其产品成熟度。通过小规模批量生产的方式,降低启动及批量阶段的问题发生的概率,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悉,得益于预批量中心的职能凸显,使得一汽-大众在流向市场的每一辆车都得到相对成熟质量保证,成为一汽-大众产品量产前的一道重要的“控制流程”。眼下,伴随产业的升级与转型,一汽-大众还赋予预批量中心全新的使命,那就是在肩负小批量产品生产试制的基础上,进一步贴近市场迎合消费,最终为用户的多样化用车提供保障。也正是这种创新,成为一汽-大众有关多样化生产的一次重要试水,也为传统汽车企业向新制造过度提供了一个完善的参考样本。

除了在品质环节的精益求精。今年4月份,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还正式推出了官方直播中心,通过对线上营销的不断进行探索,尝试深度触达用户,为品牌与产品的信息传播开辟了一条重要的“空中通道”。目前,以消费者思维驱动用户交互体验升级,正在成为大众品牌与用户沟通的一道桥梁。在原有传播渠道进行了有效开拓,也大大激发了一汽-大众全体系的传播潜能。

一汽-大众来看,眼下正处于汽车产业变革的时代,汽车消费与营销也在发生着剧烈的改变。这使得今天的汽车发展,已全面开启了一场以“用户为导向”的数字化变革。这样全新的浪潮下,一汽-大众洞察思辨,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积极拥抱变革,树立用户思维,赋能数据,才能为自身升级创造新的可能。

如今,一汽-大众强大的直播运营体系以及专业的汽车内容,正在让潜在消费者与终端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感受到新活力、新温度,更让外界对大众品牌的产品力及服务体系有更深入的了解与认同。

/ 车 /预 / 言 / 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