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降价的不是?凯迪拉克9月销量涨42%,潜藏危机却仍在恶化

2020年10月16日 08:48: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9月份乘用车市场相关数据的持续出炉,2020年的“金九”似乎显得成色十足,尤其是销量位于前十的车主,有9家实现了销量增长,而狭义乘用车总销量7.3%的增长幅度,让我们看到了国内乘用车市场复苏的希望以及可能达到的新高度。除了乘用车市场总体之外,豪华车市场也是亮点颇多,尤其是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红旗雷克萨斯三大品牌销量过2万,加上一线三大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依然强势,豪华车市场的增长潜力还是相当可观的。

在二线豪华品牌中,9月份最大的亮点便是凯迪拉克凯迪拉克9月份的销量高达2.6万辆,同比大增42%,也创下了2020年单月最高的销量纪录。当然最大的变化在于,凯迪拉克再次以近比较大的销量差,重新夺回了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头名,凯迪拉克在国内二线豪华车市场,依然展现出了比较高的侵略性。

从单一车型销量表现来看,CT5和XT4的销量表现是最好的,CT5单月销量为6012辆,XT4单月销量为6666辆,看起来整体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大家也都知道,凯迪拉克的销量大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凯迪拉克舍得降价。就拿销量最好的XT4来说,新款车型9月份刚刚上市,现在在全国范围内的优惠幅度就高达5万元,有些经销商的优惠高达6万,也就是说这款车优惠后的起售价仅仅不到21万元,或者更低!对于一款车长4.6米,全系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和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价格就太便宜了。就连我们办公室的小编都心动了,这样的价格,看什么宝马X1啊,果断选XT4啊!

除了XT4之外,CT5有4万元的优惠;CT4优惠完的价格跌破了20万元;CT6的优惠幅度高达9万元;XT5的优惠高达6万元;XT6优惠后的起售价仅为33.97万元。所以从价格上来看,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全系优惠都非常大。在这样的优惠幅度下,凯迪拉克能够重回二线豪华品牌头名,其实也就是不算是什么稀奇了,更不要说石破天惊了。

不过凯迪拉克的销量大增,重回二线豪华品牌头名,却无法掩饰其本身存在的潜藏危机。其实从销量和价格就能看出来,我们看到,9月份凯迪拉克销量最好的两款车型是CT5和XT4,不过这两款车优惠很大,CT5的起步价只有不到24万,XT4的起售价仅有20万左右,其实相比于豪华品牌的定位,是相当便宜的。要知道和CT5尺寸相当,动力还要弱很多的雷克萨斯ES,起步价就要29万,而且是一分钱优惠没有,很多店面还要加价销售。相比于凯迪拉克这两款低价车型相对优秀的销量,价格更低的CT4和价格更高的CT6,销量都仅仅只有1000多辆,这其实很能说明问题。

首先这样的现象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凯迪拉克的豪华品牌格调,正在持续下探,要知道,不管是BBA还是雷克萨斯,30万以上的车型,有很多都非常畅销,宝马5系奥迪A6、奔驰E级雷克萨斯ES等车型的销量就非常优秀,但是凯迪拉克30万以上的车型,包括CT6和XT6,在销量方面都非常一般,难以成为凯迪拉克的当家主销车型。而且这两款车级别本身很高,官方价格也不是很贵,优惠又比较大,但依然卖不动,其实就能说明一个问题,现在的凯迪拉克品牌,已经很难支撑起30万以上的产品了,这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是一个难以面对的现实。

当然这也是凯迪拉克自己一手酿成的苦果,从之前15万能买到ATS-L开始,我们就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切不可趁一时之快,为了短期的销量大幅度降价,汽车价格这个东西,下去之后再想上来,可就是难比登天了。不仅如此,新车在定价方面也只能往下走,降价也必须得跟上,这也是如今凯迪拉克新车一上市就降价的原因所在。而新车持续降价,对于老车主来说,就是另一种伤害了,之前高位购车的消费者,如今价格大降,二手车的保值率就会大幅度下滑,导致二手车卖不上价,这让很多老车主备受伤害。而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品牌忠诚度是非常重要的,现在,谁敢连续几辆车都换凯迪拉克呢?

所以尽管9月份凯迪拉克品牌的销量大涨,重回二线头名,降价本身也没啥错,但是对于凯迪拉克本身来说,之前暴露出来的一些隐忧,如今恐有愈演愈烈之势,尤其是长期降价对品牌格调的打击,现在已经有了明显的趋势,凯迪拉克在豪华车市场的品牌号召力,正在接近一家相对高端一点的合资品牌。或许长此以往,凯迪拉克就和英菲尼迪一样,成为别克PLUS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