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轿车市场贴身肉搏 奥迪A6L为何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

2020年10月16日 09:23: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在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中,竞争尤为激烈,无论是主流豪华品牌还是二线豪华品牌,都想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得到一杯羹,同时这一市场车型的表现以及产品实力也会成为品牌提升的切入点。

作为起步最早、份额最大的细分市场,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地位不言而喻,而各个企业中大型轿车销量表现也将影响整体销量。以奥迪A6L为例,在2019年经过换代升级后,于2020年年中超过了宝马5系奔驰E级,位居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销量榜首。

据数据统计,2020年1-8月奥迪A6L累计销量达到10.8万辆,同比增幅高达60.3%。为了满足消费者全场景出行需求,奥迪A6L迎来了年度改款,推出2021款奥迪A6L车型。

主流豪华品牌中,奥迪A6L为何能够成为市场中流砥柱?

商务与年轻并不冲突

随着消费者趋于年轻化,中大型轿车市场产品也有新的需求,一方面是追求个性、时尚潮流的年轻消费群体对于运动感、时尚感车型的需求,另一方面则是商务人士对于座驾稳重大气的使用需求。

基于此,2021款奥迪A6L推出了偏向商务造型的致雅型车型和偏向运动的动感型车型,两种外观设计能够很好地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在外观上,2021款奥迪A6L设计也更讨年轻人喜爱,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搭配标志性的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和锋利的前包围线条,整体视觉效果更年轻更强势。在前脸年轻化运动化营造上,无论是2021款奥迪A6L致雅型车型还是2021款奥迪A6L动感型车型,都要比宝马5系奔驰E级更激进气势更强。

同时,2021款奥迪A6L车身侧面也没有因为加长设计而改变整体视觉效果,灵动的双腰线设计为其带来了远超竞品的侧面造型。在三款车型中,2021款奥迪A6L尾部设计稳重大气,横向视觉感强,而奔驰E级车外部设计则较为圆润,而且尾灯与A级车尾灯造型相似。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奥迪A6L是三款车型中唯一标配矩阵式LED前大灯的车型,宝马5系仅配备LED前大灯,并仅在顶配车型提供激光大灯选装,奔驰E级低配车型与宝马5系相同,配备了LED光源的前大灯,高配车型则配备了几何多光束LED前大灯。

树立豪华商务座驾新标杆

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中,豪华感营造往往是在内饰方面。2021款奥迪A6L所采用的虚拟座舱以及触控式双屏将车内科技感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也为中大型轿车市场带来了全新的豪华感诠释。

12.3英寸可编程仪表盘有着出色的显示效果,驾驶者能够准确地获取车辆时速、转速、地图导航等众多车辆信息。10.1英寸上方中央触控显示屏和8.6英寸下方中央触控显示屏组成的中控双屏,不但拥有极佳的用户体验,而且触控都会伴有金属按键声音反馈和震动反馈,改变了用户对于触屏操作不方便的印象。

此外,2021款奥迪A6L采用了全新升级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MIB3)搭载安卓车机平台Asterix,操作流畅程度更高,同时,自然语音交互系统识别精准度更高,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辆的空调、导航等。在安卓车机平台Asterix的加持下,8.6英寸下方中央触控显示屏能够实现连续手写功能,并支持间断删除和部分可恢复功能。

与之相比,奔驰E级依旧采用老款车型的双大屏设计,宝马5系采用10.25英寸中控屏幕,两款车型的科技感营造远不如2021款奥迪A6L。车机系统方面,2021款奥迪A6L搭载的最新MMI系统无论是在操作简单程度上还是软硬件设计,堪称中大型轿车市场标杆。

在座椅方面,2021款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均采用了真皮座椅,高配车型支持座椅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相较于奔驰E级,2021款奥迪A6L座椅更加宽大,承托性以及舒适度更出色。

此外,相比起宝马5系偏科运动的风格,2021款奥迪A6L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设计,在保持原有的商务气场外,有着更为年轻运动风格,用车场景更为丰富和全面。

四驱加持 奥迪A6L更具操控乐趣

2021款奥迪A6L向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动力选择,包括2.0T低功率、2.0T高功率以及3.0T轻混。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3.0T V6发动机+48V微混系统,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反观在同一市场竞争的宝马5系仅提供了2.0T高低功率两种动力匹配选择,奔驰E级则仅提供1.5T轻混、2.0T和2.0T轻混。给予消费者的选择较少。

除了提供丰富的动力选择,2021款奥迪A6L还搭载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日常情况下以两驱行驶,当系统能预判需要增强牵引力需求时,车辆将从前驱自动切换至四驱系统。而这种预判式的四驱系统,依靠每秒100次检测150个不同信号实现,不但拥有更为丰富的驾驶体验,还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奥迪A6L还标配了轻混系统,其中2.0T发动机采用了12V轻混动系统,在制动过程中可以产生12kW的充电功率,实现能量回收。而3.0T发动机采用了48V轻混动系统,不但可以实现更大功率的动能回收,还能够提升整体驾驶体验。

同时,48V轻混动系统所采用皮带交流电发电机启动器能够实现发动机停机惯性滑行,除了发动机怠速和空转的油耗,提升了燃油经济性。此外,48V轻混系统使得车辆自动启停系统工作更加平稳舒适,不仅很难感受到发动机再启动,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供起步扭矩。

此外,2021款奥迪A6L还在安全配置上做到了“人有我优”。同级领先的Topview全景影像,更真实地还原车辆四周环境,真正做到“安全无死角”。预安全系统能够识别车辆前方的行人和车辆,当系统检测到可能发生碰撞时,车辆可以自动进行制动直至停止。开门警示安全系统能够监测后方来车并预警。

汽势观:

无论是在年轻化设计、科技化配置还是在动力表现,2021款奥迪A6L做到 “人无我有”的领跑配置和“人有我优”的越级体验,满足了消费者“一车多用”的全场景用车需求,完成了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的格局重塑,巩固了市场标杆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