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1958年开始 细数历代红旗轿车都用的哪国发动机

2020年10月16日 10:11: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红旗的发动机历史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过程,它曾经还真的都是自主研发,并且比德国和日本都先进。

【1958年的发动机是自己的】

1958年,第一台红旗770采用的发动机就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当然,研发的基础也是逆向了美国车。但随后几年在V8发动机的不断研发升级中,中国当时的V8技术就已经领先日本和德国好几年了。

因此红旗在V8发动机上是有情结的,V8动力传统一直保留到现在,技术储备丰厚,虽然中间有好多年的断层,但从来没放弃过V8发动机。

1990年的发动机是克莱斯勒

80年代末90年代初,红旗曾经用过一段克莱斯勒的488发动机,有意识的是克莱斯勒488发动机是买的德国大众的技术流水线制造的。因此德国大众自告奋勇的给中国设计了奥迪红旗。所以90年代一直有传言说用了美国别克的发动机,也有说用了大众的发动机,其实都是谣传。

【2000年以后都是谁家的发动机】

很多人都在质疑红旗这么多年在干嘛,尤其在2015年之前,似乎红旗啥也没干,车型平台要么用丰田的,要么用马自达的,网间骂声一片。

但实际上,作为一个传统的汽车品牌,一汽红旗当时在市场化上有很大的不足,但闷头研发基础技术上却没有停止。所以坊间所传的模仿丰田也好、模仿马自达也罢,都只是外形,真正的发动机技术都是红旗自己干出来的。

事实上,丰田在涡轮增压的使用上比红旗还晚,而马自达至今也没有涡轮增压车型进入中国。

【今天的H5、H7、H9用的谁的发动机】

红旗人的话说,他们在硬件的研发上从来没有停止过,并非只是这一两年才开始发力,这十几年来积累了大量的技术,无论是发动机、变速箱还是底盘悬挂系统,红旗积累的技术已经站在了世界的巅峰。

大到V12发动机、油电混合动力、氢能源动力,小到自动变身车漆、自动变色车窗,都是整装待发的状态,有些黑科技已经安排在最新的H9身上。

国内唯一量产的自主研发V型6缸发动机,排量3.0L,主要匹配红旗高端旗舰车型如今年上市的红旗HS7和红旗H9,采用机械增压、水冷排气等8大核心技术创新,整机水平与奥迪Q7发动机相当,处于国内绝对领先地位, 2019年获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白希文总结】

红旗起步就是用的自己的发动机,历史原因曾经用过克莱斯勒的发动机。但近10几年来红旗一直在用自己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并且在发动机研发投入上是所有自主品牌都无法相比的。无论是油电混合动力还是氢能源,从今天到明天的红旗再也没有机会用别人家的发动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