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相同的情况下,买低配奔驰还是买高配凯迪拉克?

2020年10月16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

为求生存,许多二线豪华品牌车型终端都有非常可观的优惠政策,其中又数凯迪拉克最有诚意,就目前来看,旗下车型无一例外都是有着5万元以上的现金优惠,整车落地价可谓有相当高的性价比。但即便如此,凯迪拉克销量也只是一线豪华品牌的冰山一角,更多消费者宁愿花同样的钱,去购买一辆低配奔驰而不去选择一辆高配凯迪拉克。万事皆有因果,消费者不是傻子,这样做也一定有他们的道理。今天就来说说形成这种现象的原因。

品牌形象差距

在我看来,买豪华品牌消费者与买普通合资品牌是两类消费者,购买普通车型的消费人群并不会过多考虑品牌问题,他们更多关注车辆本身的性价比,会对配置单上每一个小项进行一一比较,并结合价格得出最划算的车型。

但上升至豪华品牌就是另一种选车策略,这类消费者更多关心品牌知名度。正如开头所提到,中国豪车市场是分一线与二线,一线品牌基本是属于德系三强、二线则是由美系与日系所构成。所以许多消费者在以买豪车为前提下,会尽可能选择位于金字塔顶端的车企,即使它们车型并不具备性价比。

一直以来,在国人心中,奔驰是豪华车代表,地位是仅次于劳斯莱斯宾利,比宝马奥迪还要高上半个级别,我们经常说的“BBA”缩写中的首个字母“B”就是代表奔驰。这足以体现奔驰在豪华领域内的主导地位。由此一来,国人为了奔驰品牌带来的优越感和身份地位,更多选择自带豪车光环的奔驰汽车,并且对于有着商务接待的消费者来说,奔驰汽车更能体现公司实力,从而给投资者或客人留下更深刻的公司印象,促成生意的成交。

豪华质感远超同级

品牌光环终究只是锦上添花的作用, 一个品牌的成功离不开它优秀的车型产品力,纵然奔驰在品牌身份上要压别人一头,但如果自身产品没有特征的话,销量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而奔驰最大杀手锏莫过于它的豪华感和舒适感,俗话说“开宝马,坐奔驰”,这句看似简单的总结却很好让消费者记住奔驰品牌调性。再比如说奔驰引以为豪的豪华感,纵观奔驰A级到顶配大G,每款车内饰做工用料都位于同级车型中领先水平。

比如说入门奔驰A级,虽然是家族中最便宜的车型,但它依然配有奔驰标志性的双联屏设计,涡扇式空调出风口造型别致,有种艺术品的味道,再配合上64色氛围灯,夜晚更能体现其豪华氛围。抛开做工用料,单从观感来看,奔驰A级内饰豪华程度已经非常接近E级乃至S级等车型。

而作为美国品牌的凯迪拉克,造车风格本就大大咧咧、不拘一格,豪华感更多是用材料堆叠出来,这种做法放在过去很有效,只不过如今消费者更注重氛围营造,对材料使用不太感冒,因此凯迪拉克设计短板就显露无遗,即使是更高级别的车型,在内饰氛围方面也比不过奔驰入门款车型。

保值率差异

现在车子更新换代的速度很快,加之消费者钱包也愈发“膨胀”,许多手头充裕的消费者会选择3-5年更新自己的出行工具,以保证新鲜感。因此,车辆保值率就成为购车前一个重要指标。

由于凯迪拉克实行错位竞争,因此在同一价格区间,凯迪拉克车型往往会比奔驰要高上一个等级。因为CT6优惠完后与奔驰C级价格区间非常接近,所以就拿这两台车进行一个三年保值率比较。我们可以看到CT6三年过后保值率只有44.08%,连原价一半都达不到,这样的表现甚至比一些国产车还要差;反观奔驰C级,三年后依然保持67%的车辆残值,两者之间相差23%。以小见大来看,凯迪拉克品牌保值率要远低于奔驰品牌。

综合来讲,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并且选择这款车一定是有他的理由,我们没必要对别人花30万买了台低配奔驰凯迪拉克指手画脚,毕竟人家又没花你钱,爱买什么就买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