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品牌细分市场第一,本田CR-V究竟有何实力?

2020年10月16日 11:01:03
分享到:
来源:

本田CR-V凭借低油耗、大空间、低故障率以及精准的产品定位,自2004年进入国内市场,16年来收获200万国内车主的支持与信赖,全球销量更是超过1100万辆,是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内不折不扣的标杆级产品。

近日,红点汽车从乘联会获得了这款标杆紧凑级SUV车型的9月最新销量数据。根据数据资料显示,2020年9月本田CR-V销量为27,447台,是CR-V单月历史销量第二的佳绩。今年1-9月CR-V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5万台,达到152,187台。

一直被追赶 从未被超越

CR-V无愧同级标杆

在CR-V引入国内的2004年,当时紧凑级SUV市场上就只有本田的CR-V和丰田的RAV4旗鼓相当。如今随着SUV的需求越来越大,目前紧凑级SUV细分市场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该细分市场内可谓高手如云。

想当年,本田CR-V也曾经一车难求,在4S店排队提车的现象成为当时中国车市独有的一道风景线,国内汽车用户的汽车生活热情被CR-V点燃,一个由CR-V开启的城市SUV汽车细分市场也逐渐发展起来。

本田CR-V凭借城市SUV的实用性深得市场喜爱,多年来一直是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内的标杆车型,一直是同级别细分市场内被拿来与其他车型做对比,总是被同级别细分市场内的全新车型“吊打”,但却没有几个能真正实现超越。

无论竞争对手多么强悍,王者CR-V一直以“做最好的自己”来与之竞争。进入国内市场16年来,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强动力、大空间、运动风的追求,每次更新换代的CR-V在外观方面都更加年轻时尚,车内空间也一代比一代大,充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大空间和实用性的使用需求。

均衡性无车能出其右

用实力打造高品质城市SUV

一直以来,本田从未停止技术创新的脚步,而旗下的本田CR-V也从未停止科技升级。2017年,本田在全球首次将世界一流的i-MMD混动技术搭载到CR-V身上,使得CR-V成为了同级别混动SUV的开拓者。

红点君自己本身就是第四代CR-V的车主,购买人生第一台车总会有些选择困难症。如果实在不知道该买什么车,那就去买一台本田CR-V,绝对是个不会后悔的选择。而那时朋友的一句话让我坚定的选择了这款车。作为一台城市SUV,CR-V几乎满足了我对一台家用车所有的想象,靠谱省心是我对CR-V最准确的评价。

虽然技术上比较激进,但是CR-V品质却基本可靠,这么多年来赢得了“省心”的好口碑。在国内的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汽车魅力指数、汽车可靠性研究中也数度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也正是因为如此,CR-V保值率非常高。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在紧凑型SUV市场,CR-V的三年和五年保值率都是第一,分别是74.19%和61%。

涵盖燃油、混动和插混

从此CR-V再无短板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东风Honda展台新能源车群星闪耀,本田在华首款PHEV车型——CR-V锐·混动e+全球首发亮相。从此,东风本田CR-V成为首个涵盖燃油、混动和插混的城市SUV。

作为东风本田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CR-V锐·混动e+搭载SPORT Hybrid e+系统,该系统基于i-MMD混动技术开发而来,可以实现超过80km的纯电续航里程,日常驾驶已经无限接近纯电行驶。

CR-V是Comfortable Runabout-Vehicle的缩写,作为一台标准的城市SUV车型,舒适轻便才是CR-V的理念及需求。CR-V无论在燃油时代还是后来的混合动力时代,都保持着一台城市SUV该有的节能舒适,而插电混动则将这个属性发挥至极致,从此以后这款细分市场内的标杆级SUV车型再无短板。

红点观察:

本田CR-V在国内市场打拼时间已久,沉淀多年之后终于再次在销量上迎来爆发。拥有更加出色的成绩和高品质的产品质量,还有评价颇高的品牌影响力,再加上插混系统的加入,在20万级的紧凑级SUV车型中仍然是不会后悔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