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本田很懂中国人?看看这辆大五座SUV就明白了

2020年10月16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

哈喽大家好,我是马宁。一位而立已久,眼瞅着奔四而去的,但依然对生活抱有热情的“老编”。

在人际交往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舒适圈”。即使平时关系再亲密,因为车小被挤成“鱼罐头”,承受着那无端的身体接触,也会尴尬到爆。特别是有些情况会让人受到“暴击”:后排坐满三个人,一对小情侣和一位“单身汪”,人家小两口在一起腻歪,那位单身汪得是什么感觉?挤在一起,“狗粮”不想吃都得吃到饱。

虽然上述情况多少有些演绎的成分在里边,但却反映了一个重要的事实,那就是宽敞的车内空间,对于国内汽车消费者来说是真正的刚需,比其他购车需求都要“刚”。说实话,目前市面上以空间为卖点的车并不少,但提到大空间SUV,我只服本田冠道。身边一旦有亲朋好友有同样的需求,我都会给他们推荐冠道。

冠道后排空间真人实测 用过都说好

在展现它过人的空间之前,我们有必要先简单聊聊它的“身世”。本田冠道基于CONCEPT D概念车打造,在2016年4月举办的北京车展中正式首发。当时同级别还是七座车型的天下,冠道的到来,为我们打开了全新的天地,也开创了“大五座SUV”的先河:原来中大型SUV也不一定非得装上第三排;原来中大型SUV外形也可以是动感的……

本田对于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在冠道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很多购买中大型SUV的消费者,其实只是想要大气的外观,以及宽敞的空间。第三排座椅?几乎很少用到。并且由于SUV车身结构使然,七座SUV的第三排座椅很难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

既然第三排座椅形同鸡肋,那还不如不要。所以本田大胆地推出了冠道,相同的体形、长达2820mm的轴距(比汉兰达还多30mm)、减少了一排座椅,再加上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称号,第二排空间不“变态大”那就怪了。至于究竟有多“变态”,我们有真人实测为证。

与文章开头同样的场景,在冠道上就会好很多,虽然还是得被迫“吃狗粮”,但至少冠道宽大的第二排座椅,能够为大家都创造出足够的空间。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你们秀自己的恩爱,我离远点,尽量不被那股“让人不舒服”的能量波及到。

即使没遇到“撒狗粮”的,几位身材“不太苗条”的朋友挤在一块,那滋味也挺不好受的。这种情况应该挺常见的吧,毕竟谁的生活中都得有几位营养比较好的亲朋好友。如果您开的是一辆冠道,他们一定会感激涕零,毕竟冠道1942mm的车身宽度,在同级别中鲜有对手。

感谢我司最为“壮硕”的峰哥和大远哥友情出镜,他们同时坐在冠道后排,一点都不挤,翘二郎腿和北京瘫都不在话下,看看他们的表情,就知道有多舒服了。

好,就算您的亲戚朋友都拥有苗条的身材,给他们一个宽敞的乘坐空间也是加分项嘛,就跟不怕钱多一样,谁会嫌空间小啊。

空间大了,很多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就比如说有小孩的家庭,为了孩子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儿童座椅是必备吧。可装上儿童座椅就会侵占一部分后排座椅的横向空间,一般旁边再坐一位大人是最合适的,两个人也行,就会比较挤了。冠道就会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只管把儿童座椅装好,旁边再坐两个大人也是可以的。

储物空间挺多 “魔术扶手箱”能让人 玩一天

不止乘坐空间大,冠道的储物空间也不含糊,这点让我特别眼红。我自己那辆车储物空间就特别少,身上带的小零碎都没地儿放,出门真的不太方便。

开冠道就不一样了,像手机、钱包这类随身小物件,随手就能找到放置的地方,就跟到家一样轻松。就算明面儿都摆满了,还有隐藏空间可用。在按键式换挡的下层,有一块巨大的镂空储物格。高配还有无线充电功能,是手机在车上最好的归宿。

不得不提的是它的中央扶手箱,也不知道是哪位“神仙设计师”研究出来的,各种巧思让人觉得这就是个“魔盒”,据说有16种组合方式,够我玩一天的。比如前边的杯架,不仅有限位器可以固定住瓶子和杯子,还能通过可翻折式的底板调节深度,适用不同高度的瓶子,特别实用。后方储物箱上部有个可移动的小储物槽,能够放些小零碎。

扶手箱盖可以分别进行前后移动,不管多高的人都能把胳膊肘架在上边;而且是左右对开式,实用性更高,可以只打开自己的一侧,不用影响到旁边的人。

随身物品放在车内,大件行李就得放在后备厢了。冠道后备厢常规容积510L,您可能没什么概念,那就上图。一个拉杆箱、两个大背包、一个巨大的羽毛球提包、一个儿童安全座椅,外加几个袋子装的杂物。这么多东西往地上一摊,还是挺壮观的。

这些物品的大小,基本等同于一家4、5口人外出的行李了,装入冠道,可以看到后备厢还有不少剩余空间,所以够不够用,您心里应该有答案了。并且冠道后备厢开口很低,取放物品更方便。内部空间也是相当规整,让空间利用率更高。

就算您有超大件的物品要搬运,或者觉得路边风景不错,想要把车里变成床躺一会,冠道也能轻松完成任务。行李厢里有扳手,轻轻一拉,就能把后排座椅放倒,形成一个深2000mm、高840mm的巨大空间。

还是没有概念?这有何难,上模特!我们邀请峰哥和大远哥再次出场,两个人或坐或卧,轻松自在,连峰哥看向大远哥的眼神都变得温柔了。

谈舒适性? 只有大是不够的

对于汽车来说,舒适性是一门很深的学问,绝不是空间大、再把座椅做得跟沙发一样柔软那么简单。

冠道的座椅没有一味地追求软,而是软硬适中,同时造型符合人体工程学,对于接触座椅的各个部位都能提供不错的承托,长时间乘坐也不会累,这可是经过我们多人实践检验的。

座椅表面包覆的材料也很有质感,资料显示人体接触部位采用高级头层牛皮,还是挺下本的,坐着的质感可谓“一级棒”。同时座椅侧边、背部、门板和扶手等处都使用了高标准环保新型材料QUOLE,柔软舒适还没有异味。尤其在今年大环境下,大家对健康愈发重视,拥有一个清新洁净的出行环境,无疑对孕妇、孩子和老人等免疫力较低的人群来说都更为安全。再者,得益于冠道搭载的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虽然这是一辆比较新的车,但我也没在车里闻到“新车味”。

还有一个最大的感触,就是冠道椅背的侧翼非常厚实,能给身体带来足够的包裹性,在转弯或者经过颠簸路面时,车里的人就不会左摇右晃了。小卷很喜欢这个设计,这让她很有安全感。

我们所试驾的顶配车型,主驾驶座椅具备12向电动调节和座椅记忆功能,动动手指就能调节到适合自己的座姿,并且每次换人都不用再次调整,很方便。

开车的人都明白,皮质座椅就是看着好,但用起来,真是一言难尽:冬天冻屁股,夏天烫屁股。所以我一直认为,冠道的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是皮质座椅的“黄金搭档”,冬暖夏凉,屁屁表示很开心。

后排座椅同样舒服,并且冠道还有一个行走江湖的绝技,就是后门90°开启,上下车再也不用侧着身了,横着就能随意出入,这是对儿童和老人非常友好的设计,漂亮的女士们也可以保持自己的优雅。

得益于超大的后排空间,冠道还附赠了一个非常好用的功能,我们称其为“女王座椅”。将前排头枕摘下来,把座椅靠背放倒,就能和后排连接成一个完整的“躺椅”,称为床也不过分。无论是开车累了想休息一会儿,还是带着心爱的人去看星星,都手到擒来。

驾驶很轻松 静音是本田里最好的

静态表现不错,那开起来怎么样呢?和想象中一样,冠道动起来也是以舒适为本。如果你认为那么大的车开起来会很难驾驭,那你就错了。实际上,冠道的转向挺有手感,又不会感觉太沉。底盘“Q弹十足”,悬架能够过滤掉路面上的大部分颠簸,整体驾驶氛围非常轻松,很容易上手。不过毕竟是一辆大块头,所以能够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开一辆大车,也有一部分人认为这样才有安全感。

开起来轻松,并不意味着它的动力不足,不要忘了本田在发动机方面的技术有多牛。冠道370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与曾获得“纽北最速前驱车”的Type R所搭载的发动机同根同源。其最大功率200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属于同级第一梯队的水平。再加上9AT的配合,动力随踩随有,但又不会一下子猛烈爆发出来,绵软悠长的输出特性非常可控,有点接近大排量自吸的那种感觉了。

特别要说的是,在噪音控制方面,冠道也是本田表现最好的车型。它引入了ANC主动降噪功能,在多数时间里,车内都是很安静的。加之冠道全系标配双层隔音隔热玻璃,并采用轮圈静音技术,即使高速上开到120公里/小时,车内乘员也能轻松交谈。如果对发动机噪音控制再好一些的话,那就无可挑剔了。好在它的“嗓音”并不难听,传入车内也不会过于扰人。

写在最后

国人对于大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而这种大,绝不限于表面,而是从里到外都得大。作为本田旗舰SUV的冠道,完全满足了国人的这种需求。不仅外表够大,车内空间表现也延续了本田一贯的MM理念,大到“变态”。并且在大的基础上,冠道还提供了不俗的舒适性以及品质感。如果你不想买了新车却还是因为狭小的空间,再度体验挤公交地铁的“沙丁鱼”噩梦,那么本田冠道,绝对是你不可错过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