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能源销量榜单出炉,来看看你的爱车上榜了吗?

2020年10月16日 11:54: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乘联会公布9月新能源销量。狭义乘用车销量11.1万辆,同比增长84.2%,环比增长18.5%;累计销量60.1万辆,同比下降19.3%。排名前十车型和上月基本相同,但名次稍有变化。

第1名:宏光MINI

9月销量:14495辆

宏光MINI比上月销量进一步攀升,突破万辆大关。宏光MINI上汽通用五菱年中推出的一款小型电动车,主要卖点就是经济实惠,补贴后价格2.88万-3.88万元。起初定位老年代步车,背靠上汽通用五菱强大的用户基础,这款车上市之后,销量不断攀升,最后将特斯拉model 3“斩落马下”。

第2名:特斯拉Model 3

9月销量:11329辆

特斯拉Model 3销量和上月基本持平,自今年上海工厂投产以来,特斯拉销量一直居高不下,甚至Model 3单款车型一度占据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的半壁江山。特斯拉销量暴涨主要有三个原因:国产、不断推出新车型和降价。然而,随着中国品牌不断追赶,特斯拉能否守住优势尚是未知之数。

第3名:欧拉R1

9月销量:5341辆

目前看来,欧拉R1算是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王牌产品。欧拉R1的销量曲线一直比较平滑,基本是稳步缓增的状态。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这主要得益于两点:首先是长城汽车自身的产品实力值得肯定,其次是欧拉R1所在的领域竞争格局和市场基数相对比较稳定,没有特别大的变动。

第4名:埃安S

9月销量:4548辆

埃安S是广汽新能源推出的一款紧凑级车型。它的销量也一直比较稳定,始终在前5的位置上下波动,主要卖点是未来科技设计和智能互联。

埃安S销量得以维持的原因主要得益于它的产品规划策略。它的价格跨度从11万到20万不等,在售车型近20款,用户覆盖面非常广。随着新能源市场扩张,埃安S还有更大的潜力。

第5名:奇瑞eQ

9月销量:3823辆

奇瑞eQ销量、排名与上月都基本持平。奇瑞应该算是中国新能源领域的老牌选手,尤其是在国外市场,奇瑞新能源连续多年持续第一。

得益于强大的群众基础,奇瑞eQ又主打经济路线,销量维持在一定高度也在情理之中。

第6名:比亚迪汉EV

9月销量:3624辆

比亚迪汉EV上市至今,销量一直稳步增长。对汉EV所在的中高端领域,这个成绩非常难得。传统车企转型新能源的纯电动车型中,能够在中高端领域有所建树的仅汉EV一款车型,其他都被特斯拉和造车新势力霸占。

这主要是因为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雄厚的技术积累和品牌号召力,具体到汉EV来看,它搭载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带来的高安全性和超600km的超长续航也是其最大卖点。

第7名:理想ONE

9月销量:3504辆

理想ONE是新能源车型销量排行榜前十的常客。但就价格来看,它超30万的价格并不低,无里程焦虑,充电方面,同时又兼具电动车的驾驶质感是它的核心优势。

此外,擅长打造产品的李想在汽车制造上很有一套,总是能够捕捉到消费者的关注点。这也是理想ONE受用户喜爱的原因。但理想ONE一款车型的潜在用户毕竟有限,理想想要更进一步,必须要补进新的车型,未来仍存不确定性。

第8名:全新秦EV

9月销量:3474辆

全新秦EV定位紧凑级家用轿车,采用比亚迪全新的设计理念,是比亚迪技术更新之后的首款纯电车型。新车在续航、智能、配置上相对均衡,性价比极高,完全满足用户对纯电车的日常使用需求。

第9名:蔚来ES6

9月销量:3226辆

蔚来ES6是蔚来汽车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中型纯电SUV。它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外观设计、内饰造型、动力系统等方面。产品力亮点很多,蔚来ES6最高续航超过510KM,前置+后置电机的总马力为544匹,百公里加速4.7秒,并且具有空气悬挂,电池容量84kWh。配合蔚来优质的服务体系。让它收获了不少订单。

第10名:比亚迪唐DM

9月销量:3032

比亚迪唐DM是前10榜单中,唯一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它的优势也是比亚迪双模技术的优势。霸气的龙脸外观,双模系统带来的超强动力,以及超低的燃油消耗都是这款车的卖点。短期来看,比亚迪唐DM在这个领域的优势依然难以撼动:首先得益于比亚迪超强的技术积累;其次,不管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在这个领域布局的并不多,消费者的选择面比较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