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惊喜的不止是颜值,试第七代伊兰特 | 试车

2020年10月16日 12:05:03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市场,向前推进十年,现代伊兰特可谓是中国市场中最具标志性的一款车型,合理的售价、靓丽的外观、家用的定位,让伊兰特火遍大街小巷。随着第七代伊兰特的到来,更具颠覆性的颜值无疑刷新了我们对这款车型的认知,然而在靓丽的颜值之下,这款车型究竟有何表现,在近日“出‘7’智胜,‘伊’往无前”为主题的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全国媒体试驾活动中,我们也亲自感受了这款新锐车型的魅力,开启一场充满活力的锋芒之旅。

颠覆性的颜值

走进第七代伊兰特,就被其极具特点的颜值所吸引,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化动感设计理念,让整车充满前卫、运动的锋芒气息。新车采用多种楔形创新元素,细节之处层次分明,无不透露着高级质感。

参数化宝石图案前格栅、楔形LED日间行车灯、参数化宝石切割魅影腰线、H型贯穿式尾灯、参数化运动轮毂等等,大量质感参数化形状的运用,赋予了它极具犀利感、未来感的感官体验。

与时尚的外观设计相同,伊兰特在内饰的科技感营造上更为出色,新车特独辟蹊径地采用了同级独有的包裹式设计,打造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运动感十足。此外,同级独有的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操作起来也相当便捷,支持多点触控,科技感流于指尖。

最具吸引力的当属该车所配备的智能调节64色氛围灯的设计,梦幻时尚的灯光让整个旅途充满了驾驶的乐趣。同时,运动风格的D型方向盘、带打孔的皮质座椅等细节设计,强化了第七代伊兰特充满活力、锐利锋芒的年轻态形象。

在空间方面,第七代伊兰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达到了2720mm,超长的轴距,让后排空间极为充裕,完全能够满足“大长腿”自由伸展的需求。

极智科技

除了外观内饰出色的设计之外,第七代伊兰特在科技以及智能配置上也表现极为亮眼,所搭载的语音交互系统,可实现对导航、音乐播放、天气查询、空调温度、车窗开关等功能的控制。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功能,可以实现手机开/锁车门、启动车辆、娱乐系统联动等功能。

在智能互联方面,第七代伊兰特还提供了车家互联功能,通过智能家居设备就能控制车辆,而且在车内也能向智能家居设备下达指令,对于喜欢智能生活方式的消费群体来说,有不可拒绝的魅力。

智能科技方面,第七代伊兰特还搭载有23项ADAS配置,涵盖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等功能配置,已经达到了 L2+级别自动驾驶应用水平。

超经济油耗

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现代汽车Smart 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配备240T GDi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1.5L MPI发动机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N·m。传动系统分别匹配7DCT以及智能CVT变速器。

在本次试驾中,从宁波出发,途经城市道路、环岛公路、盘山公路等多种复杂路况,直至终点朱家尖大青山。贴近实际驾驶的场景让我们充分检验了第七代伊兰特出色的油耗,其中经济模式下创下了最低4.9L/100km的超低油耗无疑让我们感慨不已,更低的油耗特性也意味着该车极为适合当前的家用车市场。

而在切换至运动模式后,发动机犹如苏醒后的小怪兽,强劲的动力输出与飙升的发动机转速,让人犹如更换了一台运动轿车,灵敏的起步表现让伊兰特更显激进。而城市拥堵路况下,双离合变速箱还是略有顿挫,但这种顿挫也仅仅是在松开刹车踏板后有些抖动,并不影响乘坐舒适性。

底盘调校韧性十足,悬挂拉伸回弹动作干脆利索,面对颠簸路况时没有多余的颤动,高速并线以及转弯时,车辆的稳定性表现也令人满意。

结语:第七代伊兰特作为极具突破性的全球热销车型,是北京现代HSMART+战略赋能的全新产品,集现代汽车技术之大成强势回归,承接伊兰特品牌历史销量及千万用户口碑积淀,堪称中国家轿市场的标杆式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