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9月销量看,哪家车企才是车市最大的赢家?

2020年10月16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乘联会(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了2020年“金九银十” 汽车销售旺季中九月的销量。

据官方统计数据,在九月份,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到了191万辆,同比增长7.3%,已经连续三个月保持高速增长。

不过,加上“金九”的销量,2020年1-9月份的累积销量仅有1292.7万辆。

相较于2019年还是有-12.5%的负增长率,虽然九月车市回暖趋势明显,但暂时还未完全摆脱车市寒冬带来的影响。

大众依旧强势霸榜

具体来看,销量冠军及亚军依旧被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以20.9万辆及17.5万辆的销量强势占领。

特别是一汽大众,实现连续16个月领跑乘用车市场。

不过在“南北”大众之间却有近两万辆的差距。

一汽大众实现8.7%较高增速的同时,上汽大众在九月份却有-8.5%的下降。

究其原因,还是其销量支柱帕萨特依旧没有走出中保研碰撞测试的泥潭。

虽然帕萨特在今年迎来了年度改款车型的上市,但显然,信任及口碑崩塌之后再建立起来还是相当困难的。

吉利长安长城入围前十

在销量榜单的自主品牌中,吉利长安长城入围前十。

在8月的时候,吉利汽车以微弱的领先东风日产,但在本月东风日产以千台的优势反超吉利

不过在吉利11.8万辆的销售成绩中,帝豪及博瑞等主打性价比的车型依旧是销售主力,虽然老款车型依旧给力,但在2020年新车表现较为尴尬,未来吉利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以46.7%的同比增速表现更令人印象深刻,这与逸动、CS75 PLUS以及引力序列的亮眼设计是分不开的。

此外,长城汽车新战略也初见成效。

在第三代H6、猫狗系列新车的推动下,也有8.4%的同比增长率。

日系品牌销量同步提升

除了东风日产排在第4,保持5.3%的同步增长率之外,日系品牌中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东本、广本都保持了超过20%的增长率,销量分别达到了8.0万辆/7.6万辆/8.7万辆/7.9万辆,瓜分了剩余的TOP10榜单名额。

在日系车型的销量组成中,以丰田双擎及本田i-MMD为代表的混动节能车型已经达到了与燃油车分庭抗礼的地步,同时这也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很明显,日系品牌在这方面做得比德系及自主品牌更为出色,这也是我国汽车工业需要迎头追上的细分领域。

结束语:从9月份的销量来看,绝大部分品牌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市场回暖趋势较为鲜明,已经逐步接近于车市寒冬前的状态。同时伴随十月初北京车展的完美谢幕,一大批新车涌入市场,相信在新设计、新科技以及新动力的推动下,十月份的销量会有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