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轿车销量榜:日系占据半壁江山,帝豪、英朗表现不俗!

2020年10月16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9月份我国市场轿车销量为92.9万辆,同比增长8.2%,环比增长13.0%;不过若从累计销量来看,今年前9个月的轿车销量仅为622.9万辆,同比下降了15.0%,形势依然不太乐观。

下面来看具体的TOP10车型

NO.1 轩逸

9月销量:57548辆

官方售价:9.98-14.3万元

轩逸的销量的确令人惊奇,在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依然能够取得5.7万辆的成绩,在销量爆发的背后,既离不开轩逸更加年轻动感的设计,也离不开终端的巨额优惠促销。

除此之外,14代轩逸与老款轩逸同堂销售、以多达22款在售车型的庞大阵容来满足消费者的预算差异,论“多生孩子好打架”,轿车领域里轩逸当属NO.1。

NO.2 新朗逸

9月销量:48313辆

官方售价:9.99-16.19万元

不能说朗逸的销量差,只是在轩逸面前,朗逸的销量数据多少有那么一丝黯淡。作为上汽大众针对中国市场所开发的特供车型,朗逸的产品周期已经足够长了,官方在推出2021款朗逸的同时,还包装出了朗逸启航版,同时还有两厢版车型来增加产品的厚度,同样多达22款的在售车型,让朗逸成为德系家轿中当之无愧的销量王。

NO.3 卡罗拉

9月销量:37370辆

官方售价:11.98-15.98万元

与上面两款车型相比,卡罗拉的在售车型只有8款,从这个角度看,至少4S店的销售顾问们要轻松不少,不用记那么多车的价格、参数。

全新卡罗拉在保留全球性车型属性的同时,却并没有过于依赖过往的口碑,而是通过对外观的革新设计、对动力的创新升级,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如果你经常逛丰田的4S店,会发现展厅中的混动车型越来越多,这或许才是丰田可怕的地方。

NO.4 新宝来

9月销量:36671辆

官方售价:9.88-15.6万元

新宝来共有14款车型在售,同样采取了新老款车型同堂销售的模式。在德系家轿中,宝来应该算得上是历史、口碑均不错的车型了,十几年前甚至还推出过柴油版车型,成为一代经典。

从目前新宝来的产品与售价来看,在捷达品牌独立后,新宝来便成为了一汽-大众在家轿领域与其它品牌竞争的利器,错位竞争为其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NO.5 速腾

9月销量:30472辆

官方售价:12.89-19.19万元

速腾目前在售车型有16款,严格意义上讲,速腾并不能算是A级车,其定位介于A级车与B级车之间,但在售价方面却并不比A级车高多少,同样10万块买一辆家用车,速腾的空间更大;同样空间表现的合资家用车,速腾的售价要更低,何况还有强势的品牌加持,想不热卖都难。

NO.6 英朗

9月销量:30302辆

官方售价:11.99-12.59万元

自从换回四缸机后,全新英朗的销量表现便一直不错,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14.5%的增幅。从车型数量来看,全新英朗目前仅有8款车型在售,除了搭载四缸机的车型外,之前的三缸机也并没有浪费,在其基础上加一套48V轻混技术,至少能弥补单纯三缸机所带来的抖动、油耗以及动力不足等问题。

NO.7 雷凌

9月销量:22741辆

官方售价:11.58-15.28万元

雷凌的在售车型要比卡罗拉掠夺,共计10款。作为卡罗拉的姊妹车型,你很那说这两款车孰优孰劣,二者的区别更多的在于外观颜值的不同,在拥有内在技术加持的同时,推出不同外观风格的两款车型显然可以更好的抢占市场,在双车型战略上,丰田本田都是高手。

NO.8 雅阁

9月销量:20653辆

官方售价:17.98-25.98万元

作为一款B级车,雅阁能够出现在TOP10榜单中,本身就是对其的一种肯定。与老对手迈腾相比,雅阁在外观上的改变要激进的多,什么叫年轻化?看看数代雅阁车型的外观变化就知道了。

目前在售的雅阁车型共有11款,其中混动车型占了5款,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燃油版雅阁将走入历史舞台。

NO.9 帝豪

9月销量:20321辆

官方售价:6.98-13.98万元

帝豪家族包括帝豪、帝豪GL、帝豪GS三款车型,因此在官方售价并非某款车型的售价,而是这三款车型的官方售价区间,三款车型共有22个不同配置,这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近年来帝豪家族的颜值越来越高,加之品牌力越来越强,因此还是能够在TOP10榜单中占据一席之地,同比增长28%的增速令人感到欣慰。

NO.10 思域

9月销量:20229辆

官方售价:11.99-16.99万元

作为“秒天秒地”般的存在,思域开启了本田年轻化的潮流,当家用车也能够如此动感,年轻人怎会不爱?从同比销量来看,思域有着同比15.9%的下滑,下滑幅度不可谓不大,但考虑到其工厂位于武汉,因此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已经不易,倘若产能完全放开,思域的销量恐怕还会提升。

总结

或许是巧合,9月的轿车市场中,销量前10的车型月销量都破2万,而第11-15名的车型销量则都破1.8万。从后面这五款车型来看,迈腾、凯美瑞、奥迪A6都属于B级车,这也从来另一个角度印证了,在车市进入存量市场后,的确给B级车带来了机会;另外,逸动的表现也很不错,几乎是翻倍的增长,希望自主家轿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