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做到了,原来纯电动也能越野,且性能如此强悍

2020年10月16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

奔驰在国内销量如日中天,无论是三厢C级、E级,或是SUV GLC等月销都基本稳定在了1.5万辆左右;

但其实,其纯电动之路却走得异常艰辛;

首款纯电SUV EQC的销量实在不尽如人意,这对于奔驰的电气化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如何让奔驰的电气化实力让路人皆知,为今后的纯电动车型的热销铺路,这是当务之急,于是,奔驰想出了这么一招:赋予这款纯电SUV更强大的功能性。

此前,福特纯电Mustang Mach-E的高速表现,还有Rivian R1T纯电皮卡的越野表现,让人们看到了纯电车型在各种路况的耐久和实力;

那么如果EQC也具备如此能力,岂不是能将奔驰纯电车型的能力更好地推广吗?

因此,这款EQC 4X4的出现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奔驰在EQC 400 4MATIC的基础上,将其打造成一款皮实耐久的豪华越野车。

在外观上,张扬外扩的轮眉和越野底盘可以说是最明显的特征。

新车将悬架抬高了153mm,直接将离地间隙升至446mm;

其接近角、离去角和通过角,分别为31.8度、33度和24.2度,比起EQC基础款的20.7度、20度和11.6度有了显著提升;

得益于四连杆前轴,哪怕新车装有20寸越野轮胎,其转向能力丝毫不亚于EQC。

而这款豪华越野SUV可不想仅仅做一个沉默的电动车,在例如正常行驶、越野爬坡或者是停车过程中,会模拟不同的声音,来进一步增加驾驶的激情;

而声音的控制都取决于加速器踏板的位置。

动力方面,EQC 4X4车型搭载的双电机驱动系统,可输出408PS的最大马力和七种驾驶模式的切换;

全时四驱系统和门式桥悬挂结构也让新车的越野能力得以保障。

而内部的配置则保留了EQC的一切,奢华科技和舒适都不用担心,哪怕是在越野过程中。

也难怪戴姆勒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董事会成员Markus Schafer先生对这款车如此评价:我们就是要将来自奔驰的纯电豪华向越野能力推进。

此举,让一款安静的纯电动车型变得狂放不羁,让消费者体验多样的驾车体验;

对于奔驰而言,无疑向世人展现了其纯电动车的硬核实力,给消费者带去奔驰纯电动车型带去耐久、实用、乐趣的印象,为今后的销量提升提前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