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破4万辆,哈弗H6为何没能被长安CS75拉下马?

2020年10月16日 12:40:02
分享到:
来源:

要说国内的SUV,无论如何也绕不过去哈弗H6,自第一代哈弗H6在2011年推出以来,就一战封神,到现在已经蝉联了88个月的SUV销量冠军,并且还曾创下了单品车型月销超8万辆的记录。

即便是神车哈弗H6,在今年因为疫情和同级竞争对手不断的升级换代,哈弗H6的表现相比往年有所下滑,甚至一度快被后来者长安CS75吉利博越超越。哈弗H6长安CS75在7月份的销量上一度仅相差303辆,差点被长安CS75终结了蝉联80多个月的销量冠军。不过随着第三代哈弗H6的到来,哈弗H6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你大爷终究是你大爷"。

9月销量破4万辆

与大多数车企不同,第三代哈弗H6上市后并没有对第二代车型停产,而是采用两代车型同堂销售的局面,虽然第二代哈弗H6虽然竞争力没有之前那么高高在上,但是仍是SUV市场的领头羊,毕竟巅峰时期也有着月销超8万辆的神迹,完全没必要停产。

第三代哈弗H6是在8月份上市的,上市首月就斩获了超过1万辆的销量。根据长城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在9月份"国民神车"哈弗H6销售了40475辆新车,环比大涨47%,同比大增28%,再一次蝉联SUV单月销量冠军,领先第二名本田CR-V近1.4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的购买人群中,选择顶配车型Supreme版顶配和高配车型Max版的销量占比达32%和40%,从这一销量构成中也不难看出,第三代哈弗H6的确提升了品牌形象。

第三代哈弗H6到底有哪些提升?

第三代哈弗H6相比第二代车型,除了在外观设计上更贴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外,更重要的还是在智能化方面的提升,而且在内饰设计上更具科技感。第三代哈弗H6是全球首款具备整车FOTA升级功能燃油SUV,这就意味着车主无需再到4S店升级设备软件,可以自行升级和修复强化软件。

而在智能交互方面,第三代哈弗H6配备的智能语音识别拥有97%的识别率,同时还具备深度思考和主动交互的能力,提升了驾驶乐趣。

在柠檬平台的加持下,第三代哈弗H6秉承轻量化加全面安全的设计理念,采用了高强度、轻质材料结构等轻量化的技术手段,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前提下,成功整车减重了100kg,带来了更佳的动力性、制动性以及燃油经济性。

而在动力上,第三代哈弗H6拥有1.5T和2.0T两种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24kW和165kW,峰值扭矩分别为285N·m和385N·m。1.5T车型从参数上看和第二代H6相比有明显提升,最大扭矩输出范围由1400-3000rpm提升到了1400-3600rpm,这也就意味着第三代哈弗H6拥有比上代车型更强的加速性和爬坡能力。同样在传动方面第三代哈弗H6也有了重大升级,匹配了第二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可以承受450N·m的最大扭矩,传动效率高达95.6%。

2020年长城全面发力

在今年,长城汽车可谓是重磅新车不断,除了第三代哈弗H6外,长城还陆续推出了哈弗大狗、欧拉白猫、欧拉好猫、哈弗初恋、长城炮越野版、坦克300等全新车型,涵盖了城市SUV、硬派越野、新能源、皮卡等多个领域,年度改款车型更是多如牛毛,为长城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提供了有力保障。

除了在SUV继续引领国内外,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的表现也依旧抢眼,在9月份长城皮卡也迎来了新一轮爆发,销量达到了22885辆,同比大增67%,这也是长城皮卡连续5个月实现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市场占有率接近50%。目前,长城皮卡已经连续22年斩获国内、出口销量双冠,随着皮卡在越来越多的城市解禁,在未来皮卡市场或将成为长城汽车新的增长点。

写在最后: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自主SUV的领导者,哈弗H6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它超强的市场认可度。第二代和第三代哈弗H6同堂销售不仅稳固了哈弗H6在SUV市场的地位,更是守住了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王者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