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49万起售搭两种动力!奇瑞瑞虎8 PLUS值不值?

2020年10月16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奇瑞汽车,很多人会联想到它是最早开始自主研发汽车发动机、变速箱的中国车企之一,对于老车主来说自然会想到奇瑞QQ、瑞虎等一些热销车型。作为奇瑞瑞虎家族中的旗舰级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自上市以来也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不过如今的消费者开始更多注重汽车的科技感以及驾乘的舒适性,面对这一需求,瑞虎家族现在又再添一员:瑞虎8 PLUS。

近日,奇瑞瑞虎8 PLUS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2.49-15.99万元,瑞虎8 PLUS基于奇瑞T1X平台开发打造,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原因,其定位高于现款在售瑞虎8,整体看上去更加年轻化,未来二者也将一同销售。那么瑞虎8 PLUS这款车型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瑞虎8 PLUS车型亮点解读

之前咖哥就已经静态体验到了这款新车,瑞虎8 PLUS的外观设计给人最大印象就是更加注重对豪华感的营造,使用了全新的"LIFE IN MOTION 3.0"家族式设计语言,其中前脸采用了日耀星河造型设计,大尺寸的几何矩阵钻石前格栅大幅度提升了视觉豪华感。

LED光源大灯组的造型也更加犀利,配合夸张的前保险杠造型,也让瑞虎8 PLUS的前脸造型看上去更加大气。同时雾灯区域尺寸较大,并且配置了集成式LED前雾灯与示廓灯,采用矩阵式设计,造型上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采用的是双腰线设计,前腰线从车头开始上提,延伸到C柱部分与后窗融为一体,提升层次感和精致感。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此外,新车依旧支持5/6/7座三种座椅布局。

配图实拍车型为高配5座版车型,采用了19英寸的双翼铝合金轮圈,银灰双色的配色看起来也很显豪华感质感。

来到车尾,整体和前脸造型相呼应,同样给人厚实、稳重的感觉,车尾底部线条呈下沉趋势,相比于瑞虎8后灯组取消了贯穿式的设计,同样使用了LED光源,带有流水转向灯以及呼吸迎宾模式。

狭长的尾灯组,内部则以祥瑞回纹LED造型进行点缀,并进行熏黑处理,视觉效果突出。奇瑞"CHERY"英文车标被设计在了车尾中间的位置,车尾下方的双边单出的排气造型和尾部整体搭配的也比较和谐。

瑞虎8 PLUS内饰采用了环抱式中控台设计,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无论设计、品质还是科技感都有了大幅提升,中控台区域上方大部分材质都是软质材质,黑棕双色的内饰配色给人以温馨舒适的氛围。

双12.3英寸联屏、电子挡把,空调控制液晶屏及SONY品牌音响的加入,都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咖哥觉得也更加符合旗舰级SUV车型的定位。

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造型时尚,并且带有换挡拨片,符合当下更加年轻、运动的设计审美,表面使用了皮质材料进行包裹,实际握感不错。

作为车内科技配置最大一个亮点,双12.3英寸的联屏设计,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触摸屏相结合,中控台下方还配备了一块8英寸空调控制面板,三块液晶大屏的加入更是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12.3英寸中控大屏同样显示清晰,并且搭载了奇瑞家族最新的雄狮智云智能车机系统,集成了在线听歌、AR高德实景导航、CarLife、CarPlay、行车记录仪、360°全景影像、双屏联动和OTA升级等丰富的功能。

此外,还新增了"小奇"智能车管家,通过科大讯飞新一代自然语音交互功能,可以实现成长型深度学习智能交互。

电子挡把造型精致,后方设计有一键启动按钮、电子驻车和多媒体音量调节按钮,电子挡把的右侧为360°全景影像、发动机启停、车辆设置、驾驶模式和驻车雷达的控制按钮,均为触控设计。

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上,高配车型配备了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交通拥堵辅助、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自动紧急制动等多种功能在内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作为旗舰级车型,不得不说下瑞虎8 PLUS全新设计的座椅,无论是豪华程度、舒适性还是实际空间感受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大量的使用了NAPPA皮革纹理装饰,副驾驶座椅也带有4向电动调节功能,并带有"老板键"。

第二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可进行前后和靠背角度的手动调节,坐垫也进行了加长设计,但相比第一排稍硬,后排配有独立空调出风口、调节按钮以及温度显示屏,下方还设计了一个USB充电接口。

此外,后排地板也做到了纯平设计,得益于舒适的座椅设计,前后排都能带来一个不错的驾乘体验。

后备箱空间规整,后排座椅全部放倒之后进深更是接近2米,容积可以最大扩展至1930L,车内的小件储物空间也足够丰富。

动力系统上,瑞虎8 PLUS搭载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最大扭矩为29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L。此外,一同上市的还包括了搭载1.5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版本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最大扭矩为23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4L。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加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也是同级别车型普遍采用的悬挂组合形式。

外观内饰全面升级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各家车企纷纷推出强有力的旗舰车型借此打响自身品牌知名度,在这一市场机遇下奇瑞推出了品牌全新旗舰车型瑞虎8 PLUS。从新车的造型上来看,瑞虎8 PLUS确实比现款在售瑞虎8更加时尚豪华,其市场也将更加偏向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在配置上即使入门版车型配置也比较丰富,标配了双12.3英寸中控大屏和SONY音响,科技感上表现不错,但它在安全配置上却有不足,仅配备了前排双气囊,只有在中高配车型上才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

瑞虎8 PLUS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奇瑞汽车SUV产品序列,在10-15万这个价位算得上是一款重磅车型,毕竟同价位的中国品牌SUV以5座的紧凑型SUV居多,而瑞虎8 PLUS属于中型SUV,还提供6/7座布局。搭载48V轻混系统的MHEV车型售价比同配置的汽油版车型仅便宜2000元,动力性虽不及汽油版,但拥有更低的油耗表现。综合来说,如果大家对外观、空间和配置有着比较高的要求的话,咖哥觉得瑞虎8 PLUS在这个价位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