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2月就成了月销量冠军,起步价不到3万!

2020年10月16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

关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朋友应该知道,单一车型而言,特斯拉Model 3每月销量稳定在1万台左右,稳坐月销量冠军位置。尽管9月份的新能源车型销量还没有出炉,但可以肯定的是,特斯拉Model 3会痛失冠军宝座,取而代之的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

先来看看其强悍的销量数据:自上市以来,20天销量突破15000辆,成为最快销量破万的新能源车型;9月份以20150辆的成绩远远的将之前常胜将军特斯拉Model 3甩在身后;10月份又迎来单日销量破千台的神话。如此趋势不难断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新能源市场月销量冠军基本都会是它了!

有着如此强势的表现并不意外,价格便宜是其成功的主要因素。五菱宏光MINI EV在今年7月份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88-3.88万元,也就意味着不到3万块的入门价格就可以拥有这台小巧的城区代步神器。

五菱宏光MINI EV采用3门4座设计,车身长度不到3米,轴距不到2米,整体尺寸也就比我们熟悉的smart双门版稍微大一点。不过其实用性提升不少,可供4人乘坐。其整体造型偏于方正,这有利于空间的布局和利用,小巧的车身非常适合在城区游走,也不用担心停车难的问题。

内饰虽然简单,但也能感觉到一定的设计成份。从层次感的内饰,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亮色的饰条点缀以及全液晶表盘都能看出这一点。配置方面包括后雷达、12寸轮毂、液晶仪表、织布座椅、卤素灯、手动空调等等。尽管低价格带来的配置不高,但从内饰设计和配置来说,比我们传统印象中的“老头乐”可好多了。

尽管车身尺寸不大,它预留了一定的后备箱容积,后排可供2人乘坐,只是必须从前排进入后排,后排空间自然是不算大,满足城区偶尔应急载人没问题。后排座椅还可以整体放倒进一步扩展空间,车内部还有设置多达12处储物空间,空间实用性是五菱宏光EV的一个卖点。

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kW(27Ps)的驱动电机,其峰值扭矩达85N·m。根据车型不同NEDC续航分别170km/120km,官方承诺该车三电系统8年或12万公里质保。从续航里程也能看出其基本就是为了满足上下班代步以及市区短途出行的需求,因为是纯电动的原因,动力方面是不用担心的。

五菱宏光MINIEV之所以如此热销,首先归功于其低廉的价格,其二其潜在群体宽泛,不管是城镇用来代步,还是家庭主妇买菜、接送孩子等它都能满足。更重要的是,它已经将手伸向了“老头乐”的市场,毕竟相比各种杂牌出厂的“老头乐”,大厂出品且价格贵不了多少的五菱宏光MINI EV似乎让它们看到了安全和品质的保障,哪怕多花一点钱也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