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能源车销量:特斯拉被黑马反超,五菱又造了一款神车?

2020年10月16日 14:05:02
分享到:
来源:

就乘联会最新公布的9月新能源车销量来看,相比较以往特斯拉Model 3的一枝独秀,上汽通用五菱在新能源领域依然"神车"光环不减,宏光MINI EV的单月销量一跃而上直逼1.5万辆,甚至于取代特斯拉Model 3成为销冠,看来城市微型代步车的市场潜力不可小觑。具体销量数据如下表:

宏光MINI EV销量反超特斯拉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其从入市以来销量表现一路抢眼,名副其实的新能源黑马,早已有声音预测其将超越特斯拉Model 3,只是这一天比想象中来得更快一些,看来上汽通用五菱又造了一款"神车"。

相比较特斯拉Model 3的高智商、强性能,宏光MINI EV反其道而行,没有出色的智能配置与性能加持,但是续航表现对于城市短途代步完全足够,4万以内的价位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毫无压力,而小巧的身材使其穿梭于城市道路更加从容。虽然特斯拉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表现抢眼,但是在中国市场,不得不承认宏光MINI EV更具人气,至于两车的销量差距会否被拉大,也不是不可能。

从第三名开始,销量即与前两名有着断崖式的差距,看来想要超越并非易事。第三名欧拉黑猫即为此前的欧拉R1,同样定位于城市代步小车,不过其无论续航表现或是科技配置,都比宏光MINI EV更加出色,价位上也更高一些,虽然销量表现没有前两名出色,不过200.6%的同比增长,也印证着纯电动代步小车的"真香"定律。

第四名埃安S属于广汽新能源的主打车型之一,最高NEDC续航可达510km,再加上广汽新能源的多项黑科技加持,对于看重智能安全体验的消费者而言,埃安S有其可选性。

第五名奇瑞eQ1与欧拉黑猫属于竞争对手,价位相近、级别相同,造型风格没有黑猫的那种萌态,不过运动感更强烈,310km的续航表现对于城市代步不成问题,内部配备的10英寸大屏属于加分项,当然对于看重续航表现的消费者而言,就没有那么值得推荐了。

第六名比亚迪汉EV虽然入市不久,但并不影响其市场发挥,最高续航605km直接提升其竞争底气,如果选择高性能版本,还能享受到3.9秒破百的出色性能,再加上比亚迪多年以来在新能源领域积累的口碑,以及比亚迪刀片电池技术的应用,赋予比亚迪汉EV更多竞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此次上榜车型多达3款,还包括秦EV与唐DM,分别位列第八、第十名,所以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品牌优势,确实显而易见。

第七名理想ONE与第九名蔚来ES6属于常年上榜车型,均来自造车新势力品牌,虽然如今造车新势力的生存状况普遍不容乐观,不过理想与蔚来算是其中相对好过的一拨,它们的科技配置更大胆创新,营销方面也是花样百出,让我们看到了新能源车的更多可能性。

写在最后:

总体而言,目前在国内市场比较受欢迎的新能源车型大致分为两类,一类属于价位可观的城市代步小车,另一类则拥有出众的智能、续航与性能表现,分别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选择。至于未来会否出现更多新能源黑马,确实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