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键遥控泊车、L3自动驾驶…广汽新能源埃安的黑科技能让人尖叫?

2020年10月16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

当智能科技与汽车产业深度结合,多款新车都将智能科技作为卖点之一,这其中不少新能源车型的科技配置种类多样、技术先进,更贴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日前,借着参与广汽新能源"尖叫的科技体验"杭州站的机会,我们亲身体验了诸如中国高精地图、一键遥控泊车、L3自动驾驶技术等先进功能,感受广汽新能源埃安车系的黑科技魅力。

中国高精地图作为广汽新能源的黑科技功能之一,率先搭载于埃安LX之上,借助这一功能将令车辆拥有超级大脑,甚至于定位精度达10cm,精确到每条车道的曲率、坡度、航向、侧倾,比常规地图导航系统识别得更加精准,也为更安全的自动驾驶打下基础。在行车过程中,中国高精地图可提前预判前方1公里的行车路况,弯前500米即开始减速,保证以安全的速度通过弯道。

此外,广汽新能源的导航系统也不一般,采用行业领先的AR实景导航,通过地图数据+车辆数据+视觉数据,以AR增强现实技术×高德导航的最新算法,实现秒懂的AR实景导航,令驾驶者无惧复杂路况。

作为广汽新能源实现L3自动驾驶的技术来源,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借助高精地图、高精雷达、高精摄像头,为驾驶者提供更准确可靠的自动驾驶辅助,甚至于实现高精地图全路段全速域的脱手自动驾驶。而广汽新能源还不满足于此,接下来还将争取在2022年推出L4车型,将自动驾驶体验升级到更智能的水平。

伴随着5G技术的开放应用,广汽新能源旗下埃安V率先搭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5G+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将提供各种全新L4级智能驾驶场景,如紧急制动预警、异常车辆预警、车辆失控预警、交叉路口碰撞预警等,提升驾驶效率、保护交通安全。

而语音识别已成为车机系统的主流功能,但是操作体验却各有不同。广汽新能源采用科大讯飞-飞鱼2.0自然语音系统,包括订美食、抢电影票,都可以语音控制车机完成。相比较每次下达指令都需要重新唤醒,这一系统支持长时间免唤醒直接接受指令,而且屏上内容支持直接语音指令,代替传统屏幕的点按操作。

这套自然语音系统的智能表现还不止于此,其支持中英混合造句的顺畅交流,面对"塑料普通话"也能轻松应对,而且秒懂中国最难十大方言,完美解决口音方言带来的人机交流障碍。

当然如此丰富先进的智能体验,自然离不开OTA空中升级技术,不过不同于一些车型上采用的应用级OTA以及多媒体级OTA,广汽新能源埃安车系部署的是整车OTA架构,能够实现自动驾驶相关功能的高阶软件升级,可以持续提升用户体验,优化车辆行为,让爱车常用常新。

而用户在执行升级操作时,只有在满足下电状态、非充电状态、锁车状态、蓄电池电量满足升级要求四项OTA条件时才可升级,以确保升级时车辆处于安全稳定的状态。未来随着云端数据的更新,在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的加持下,广汽新能源将在智驾系统等领域实现更多升级进化,不断扩展更多功能。

面对不少消费者感到头痛的泊车难题,广汽新能源专门研发了六向一键遥控泊车,不同于常见的只支持垂直泊入泊出的遥控泊车技术,广汽新能源的这一功能支持横平、竖直、斜列6个方向遥控自动泊入泊出,即便是人在车外6米范围内,手机遥控车辆自动泊入泊出,轻松应对极窄停车位。得益于博世新一代感知硬件系统,还能实现360°全景影像和透明车底视野,以便驾驶者轻松观察车底情况,应对突发状况。

而在用车健康备受关注的当下,广汽新能源还打造出了全球首创埃安智能健康座舱,包括中药香氛座舱、远程一键医疗级滤杀、太阳能新风净化系统、行业标杆级环保内饰以及CN95健康座舱5A级认证,全方位打造健康座舱。

相比较单款车型的试驾体验,此次广汽新能源"尖叫的科技体验"确实足以令人尖叫,多项前瞻性的科技功能不仅彰显着广汽新能源的技术实力,还将令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人无我有的科技体验,值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