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95】起亚嘉华,美国火了20年,国产要与GL8硬扛!

2020年10月16日 15:21:02
分享到:
来源: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韩国经济遭受重创。不得不接受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57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作为韩国汽车工业的代表,起亚汽车也陷入了经营困难,急需一款车来挽救经营局面,也为了能够实现大量出口,偿还美国贷款。

在当时的美国,大型MPV已经成为很多家庭必备,市场需求很大。于是1998年1月28日,起亚汽车推出了第一代嘉华。这是起亚继Bbongo,Pride,Sportage之后的第四款车型,也是韩国首款大型MPV。后来,嘉华顺利出口美国,英国,澳大利亚。

嘉华的诞生,肩负着挽救品牌,挽救国家的使命

嘉华的诞生,不仅让起亚从金融危机的泥潭中走出来,出口带来的外汇,也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韩国还债的压力。

第一代嘉华的起点就很高,定位就是为全球市场,后来发展的几代车型,也帮助起亚品牌在国际上迅速站稳了脚跟。

嘉华从第一代开始,就定位全球化的高端MPV

起亚嘉华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并不是很熟悉,但是在国际上却屡获殊荣。第一代车型就出口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被等国家,并被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NHTSA)评选为最安全的MPV车型。第二代嘉华更是成为了上至韩国总统,下至韩国娱乐明星,企业老板的座驾。到第三代的时候,嘉华更加成熟,获得2015年韩国年度车型,2015年美国沃德十佳内饰,同时全球累计销量达到160万辆,2019年销量突破200万辆。作为一款在1998年才诞生的MPV,这个成绩已经相当惊人了。

2020年,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问世,采用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在韩国开放预订首日就获得23006张订单,打破预售记录,9月销量达到10130辆,创下了1998年车型诞生以来的最高纪录,要知道韩国才5000万人口,月销破万足以证明其出色的产品力。

都是MPV,起亚嘉华如何比GL8更好用?

其实说到MPV,我们知道国内MPV市场,一直是GL8独霸天下。自主品牌至今还都在中低端徘徊。消费者对于高品质MPV的需求,与目前市场MPV车型竞争力不足的矛盾一直存在。那么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在哪些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呢?

首先是平台上,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采用了第三代i-GMP平台, 车身长度5155mm,轴距3090mm,轴距比GL8(3088mm)略大,尾厢离地高度比上一代降低26mm,带来更好的上下车以及更稳定的操控体验。动力方面搭载起亚最新的Smartstream动力总成,匹配8AT变速箱,带来更强的动力及更低的油耗。

其次是空间方面,虽然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与GL8尺寸差不多,但嘉华的空间灵活性更高,比如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收纳在地板下方,提升了后备厢空间的实用性。

在后备厢两侧,还隐藏有单独的收纳空间,把空间发挥到极致,这是目前很多MPV都做不到的。

第三是实用性方面,双12.3英寸液晶屏幕,搭载便捷智能互联系统,不管是智能语音,UVO远程控制,还是丰富的娱乐功能,都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此外,L2+级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如说打左右转向灯的时候,仪表盘随即出现车道后方的影像,作为一台车长超过5米的大车,尽量减小了转弯盲区,提高了便利性和安全性。

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还支持蓝牙钥匙功能,出门再也不用携带钥匙,而是用手机解锁。还可以把蓝牙钥匙的密码分享给家人,朋友。这样家人在使用这台车的时候,直接用手机就可以解锁启动车辆了,方便了一家人对车辆的使用。此外如果车内遗忘了宠物,手机也会提醒你不要忘记,可以说是相当贴心。

嘉华对于MPV市场来说,是用技术打磨产品,打造高端车

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对起亚的意义,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对于MPV市场来说已经沉寂已久了,需要一款重磅车型来让消费者知道什么才是一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MPV。起亚把嘉华引入到国内,就是来与GL8争夺市场的。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拥有更先进的平台架构,更灵活的空间布局,更人性化的便利配置,这都让嘉华这款全球畅销的MPV具备了与GL8一较高下的实力。

嘉华对于品牌来说,重树品牌形象,发现技术起亚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这款车,以及已经上市的K5凯酷。让消费者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起亚。那就是摆脱过去以性价比为主打的市场策略,朝着更先进的技术,更高端的车型,更完善的产品线布局的“新起亚”形象。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起亚汽车已经宣布不再推出10万元以下的新车型。今后每年投放一款重磅车型,都是高品质,高档次的明星车型。到2025年实现量产车型全部搭载增压和CVVD发动机,电动车销售占比18%,ADAS智能驾驶系统占比60%。核心车型全部搭载混合动力系统。

总结:

品牌的成功首先是产品的成功,而产品的成功首先是技术的成功。

从今年开始,起亚再也不是过去那个强调性价比的品牌了,i-GMP平台,全球独创CVVD发动机技术这些新词汇,让原本在技术就很强的起亚重新回归大众视野。K5凯酷和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凭借技术优势,组成强大的产品力,继而会让起亚的品牌形象,再上一个新的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