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会卖的比飞度便宜吗?东风本田LIFE值不值得期待

2020年10月16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汽车市场各级别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不少品牌纷纷针对市场变化进行策略调整,其中日系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双车战略令人最印象深刻,咖哥觉得双车战略不仅能够解决合作方们在于营收与产品布局上不平衡的问题,还能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由此来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在经历了消息曝光、谍照等一系列动作之后,10月15日,东风本田LIFE正式在2020年开幕的第21届武汉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官方还称其昵称为"来福酱",这也将是继本田CR-V、XR-V、INSPIRE、艾力绅和享域之后又一款本田双车战略车型,对应的正是在8月份广汽本田上市的新款飞度,同时该车将于2020年12月份正式上市。那么这款车型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大家去期待一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东风本田LIFE设计亮点解读

东风本田LIFE可看作是广汽本田飞度的姊妹车型,新车在整体设计基本不变的前提下,进行了更有自己特色的改变,如果大家觉得飞度外形圆润缺少冲击力的话,咖哥觉得不妨可以看看东风本田LIFE。

与广汽本田飞度一样,东风本田LIFE同样推出了两种版本的车型,分别是SPORT版(配图为:红色车漆)和CROSSTAR版(配图为:浅蓝色车漆),其中SPORT版对应的是普通版造型,CROSSTAR版对应的是跨界版造型。

整体造型依然采用的是本田的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和新款飞度基本保持一致,只是针对细节部分稍作调整,普通版车型采用亮黑色前格栅,并新增前唇红色拉线装饰,雾灯区域饰条也改为车身同色。

而跨界版车型沿用了运动版蜂窝状进气格栅,下保险杠则加入银色饰条并设计为贯穿式,运动感咖哥觉得比新款飞度更出色。

车身尺寸方面,东风本田LIFE普通版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为2530mm。

与普通版车型相比,跨界版设计要更加运动,不仅拥有更为动感的前包围,还配备了黑色跨界套件。由于车身增加了套件,两个版本车型在尺寸上有小幅差别,跨界版长宽高分别为4111/1725/1567mm,轴距为2531mm,同时悬架高度也提升了30mm。

东风本田LIFE的尾灯为透明熏黑颜色,除此之外下包围反光条也变成竖条状,并且车尾左下角贴的也是"东风本田"的LOGO,两个版本车型主要区别在于下包围上使用的处理方式不同,跨界版采用了黑色保险杠,突出了跨界的车型风格。

单从外观上,东风本田LIFE和广汽本田的新款飞度区别主要集中在细节上,前杠下部中央与雾灯处采用黑色喷涂,雾灯周围结构与车身同色,色彩搭配略有区别。车尾造型也几乎一样,不过和新款飞度最大不同时,东风本田LIFE自带熏黑效果的全透明尾灯组,辨识度更高。

来到内饰,东风本田LIFE内饰与广汽本田新款飞度基本保持一致,中控区的布局简洁,新车配备了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及中控液晶屏,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车型内饰加入了橙色元素进行点缀,更加富有活力。

引入了诸多材料与色彩的碰撞,包括但不限于运用了彩色饰板的双辐方向盘、挡把附近的区域、前排两侧出风口前方杯架的顶部等。单从现场实拍内饰图来看,东风本田LIFE在内饰精致感上咖哥觉得是要比新款飞度要好一些,且实用性也很高。

车内同样标配了全液晶仪表盘,高配车型也会搭载Honda SENSING主被动安全系统,由于新车还没有正式上市,具体配置会不会保持和广汽本田新款飞度一致,还是有所提升,目前我们还是无法确定,但是按照此前策略,后上市的双车车型往往在配置上还是有所提升。

在其它方面,东风本田LIFE储物空间以及乘坐空间我们预计和广汽本田新款飞度并没有太大区别。

动力方面,结合目前新车申报信息来看,东风本田LIFE将采用1.5L地球梦发动机+CV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和广汽本田新款飞度也保持一致,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131PS),最大扭矩为155N·m,匹配CVT变速箱,不出意外手动挡车型依旧不会出现,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6L/100k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和飞度相比,值不值得期待呢?

东风本田LIFE作为东风本田旗下首款原汁原味引进的全球版小型汽车,也是本田在中国双车战略首次延伸至小型车上,单外观上看,东风本田LIFE和广汽本田新款飞度区别主要集中在细节上,都有着各自车型的特点,不过和飞度最大不同时,东风本田LIFE自带熏黑效果的全透明尾灯组,辨识度更高,车内整体造型也基本一致,只是在内饰细节和配置上会有所差异。在关键的动力上两者也保持一致,结合此前咖哥体验的新款飞度来看,东风本田LIFE依旧会是一台偏向舒适的代步、买菜车,省油好开也将是它的最大特点。

综合来看,东风本田LIFE虽然被兄弟车型广汽本田新款飞度抢占了先机,但作为"后来者"的东风本田LIFE并没有显得很被动,在外观内饰设计及配置上都做出了差异化,但是它能表现出怎么样的优势,咖哥觉得这个还需要等到12月正式上市后才能知晓,按照以往东风本田的策略,和广汽本田相比一般车型配置和售价都会高一些,那么它会卖的比广汽本田飞度便宜一些吗?东风本田LIFE确实值得我们去期待一下!大家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