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挤牙膏,最强高尔夫GTI版本发布,这性能太辣了

2020年10月16日 17:50:02
分享到:
来源:

第 8 代大众高尔夫继 GTI、GTE 以及 GTD 之后,再次迎来最新性能家族成员,高尔夫 GTI Clubsport。第一款高尔夫GTI Clubsport 在 2015 年未庆祝 GTI 车系 40 周年发表,4 年后跟着世代更新,以 8 代高尔夫GTI 为基础推出大改款高尔夫GTI Clubsport,最大马力 300 匹,一举成为目前最强 GTI。

不过,上一代高尔夫GTI Clubsport 并非最终型态,2016 年出现的高尔夫GTI Clubsport S 才是真正最强 GTI,全球仅限 400 辆,搭载 7 代高尔夫GTI 上那具直列 4 缸涡轮增压引擎,经过调校后可输出 310 匹最大马力与 380N.m扭矩,搭配 6 速手动变速箱,0~100km/h 加速只需要 5.8 秒。并曾在纽柏林北赛道创下 7 分 49 秒 21 的纪录,打败本田 Civic Type-R 拿下当时最速前驱车纪录。

全新高尔夫GTI Clubsport 出厂设定就有 300 匹马力与 400N.m,搭配的是 7速DSG 变速箱,动力输出比上一代 265 匹增加不少,甚至已经直逼高尔夫GTI Clubsport S 的水平。不过在底盘调校与轻量化程度上应该还是比较保守,找到热血与日常实用性间的平衡点。

使用第 8 代高尔夫GTI 上的涡轮增压引擎,同样透过调校手段提升输出,而且具备上一代高尔夫GTI Clubsport S 才有的「Nürburgring 赛道设定」模式。搭配全新 VDM 车身动态管理系统与运动化配置,整合电子差速器且首次将前轴差速器也纳入系统控制内,车主还可进一步选配 DCC 主动式底盘控制系统,体验截然不同的前驱车操控体验。

大众驾驶动态、转向与控制系统部门主管 Karsten Schebsdat 表示,全新高尔夫GTI Clubsport 将所有驾驶动态相关的系统全部连线,意味着车辆可以展现更加中性且精准的操控,为了攻略纽柏林北赛道,大众 更加入「Nürburgring 赛道设定」模式,期望能够再次创造优异成绩。

至于 GTI 车系终极王者高尔夫GTI Clubsport S,大众 这次并没有透露相关消息。但以这一代高尔夫GTI Clubsport 的性能表现来看,若未来限量版高尔夫GTI Clubsport S 真的会出现,其实力肯定能让人再次刮目相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