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9月销量再创新高,同比上涨18%

2020年10月16日 17:54: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长城汽车公布9月份销量快报,当月销售117812辆,同比上涨18%,环比增长32%;达到今年以来单月新高。其中出口销量7773辆,同比大涨46.16%。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及WEY品牌均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680,690辆。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哈弗大狗、欧拉好猫等更多车型的上市预售,长城汽车第四季度销量有望再创新高,其股价也涨势良好。10月15日,长城汽车的市值突破2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成为中国最具价值的汽车企业之一。其A股和港股盘中均创历史新高24.46元和13.44港元。

四大品牌均同比环比双增长

作为长城汽车主力的哈弗品牌表现出色,9月销量79,120辆,创下2020年单月新高。具体从车型来看,哈弗H6单月销量40475辆,同比增长28%,连续88个月蝉联中国SUV市场月度销量冠军。

此外,长城皮卡、欧拉及WEY品牌都实现了同比和环比双增长。其中,长城皮卡在今年9月销量达到22885辆,同比增幅达67%。2020年1-9月,长城皮卡累计销量达到160351辆,同比增长63%。从具体车型看,长城炮9月的销量为11200辆,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成为国内皮卡市场的销量冠军。据统计,长城皮卡已连续5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市场占有率接近50%;

WEY品牌来看,9月份的整体销量为9037辆,同比上涨4%。具体车型来看,VV6在市场受众和销量方面仍为主力,VV6在9月销量为5206辆,同比小幅增长。而WEY VV5/VV7也各自实现了3%、11%的同比涨幅。

欧拉品牌9月销量达到6619辆,同比增长253%,环比8月份增长38%。其中欧拉黑猫销量5141辆,同比大涨201%。在车展上亮相的欧拉好猫现已开启预售,并计划于2020年11月份正式上市。

长城如今的发展离不开明确的企业战略方向。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介绍,过去十年与里斯合作期间,公司不断进行品类分化,不断尝试品类创新。在现有皮卡和SUV的品牌基础上,推出了欧拉电动车与坦克越野SUV品类品牌。

抓住精准市场,打造品牌形象

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全球CEO张云指出,2020年汽车行业受到疫情冲击。长城汽车的销量体现了品类创新力量。“很多企业在思考,如何将产品创新转化为品类创新。实现开创并主导一个品类,这将对这一产品与品牌的成败起决定性作用。而要实现品牌定位,则要对当下处境如何实现持续增长等进行思考,从而发挥创新威力,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根据里斯研究,一个品类的领导者通常能够获得所属品类70%-80%的利润和市值;从认知价值来看,品类之王对其解决的问题做出了定义,其地位几乎不可撼动。

魏建军坦言:“任何一个产品,不只是汽车,竞争加剧都会带来品类分化与品类创新。‘赢家通吃’的时代已过去,今后‘小众就是大众’,要抓住精准的市场。”

为此,2020年以来,长城汽车做出改变,从其产品定位与命名中可以看出。从长城炮,到欧拉黑猫、白猫、好猫系列,再到哈弗大狗、WEY坦克等,脱离了车企一贯沿用的“字母+数字”序列,通过使用品牌人设的命名方式,加强情感营销,打造品牌形象。

同时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从今天看来,聚焦战略无疑是里斯咨询帮助长城汽车制定的最有价值的战略决策。它帮助长城明确了企业的战略方向,无论是从产品还是资源投入层面都帮助企业指明了道路。可以说长城汽车过去十年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聚焦战略的基础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