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选国五还是国六?区别在这里,弄懂就不怕被坑

2020年10月16日 18:21:02
分享到:
来源:

国六标准政策的实施,着实打了很多人一个措手不及。一方面,商家还有大量国五标准的车辆库存,另一方面国六的出台使得消费者不敢贸然下手只能继续观望汽车市场,另外对于已经买了车的人也害怕自己的爱车迟早变成“黄标车”。那么,这个来势汹汹的国六究竟是什么来头?它和国五又有什么不同呢?

其实,我们经常提起的所谓国五国六就是国家要求的汽车排放标准,也被称为《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国五和国六是其中发展的两个不同阶段。目的都是为了控制汽车尾气的排放,以此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其中包括大力控制例如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固体悬浮物等这些有害物质。

而国五和国六的区别就是国六的标准更加严格,几乎与欧六的标准齐平,也是国际上为数不多的高标准之一。根据数据显示,国六的排放标准可以看作为不能超过国五的50%。再往细看,国六A的一氧化碳含量要比之前严格30%;而国六B的一氧化碳和二氧化氮排放要比之前严格50%和42%。

那么在这么严格的标准下,消费者应该怎么选才合适?建议以自己居住的城市为参考。如果身处国内一二线城市,尤其是像一线限行措施非常严格的大城市,最好要考虑国六车型。因为在一线城市,首先国六的数量越来越多;其次,国六的车型在通行上甚至在保值率上要比国五好得多。当然,你可以依旧选国五车型,但可能需要承担更多的花费和承受很多的不便。

相反在三四线城市甚至五线小城市,国五的库存数量还可能很庞大。所以国五车型的价格要便宜几千到一万不等,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怎么快速识别国五和国六车型?第一可以查阅车辆合格证;其次可以查阅环保信息随车清单,这个一般是附在买车时提供的资料当中;当然也可以通过相关的网站查阅特定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