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岳价格优惠真诱人,现在是时候下手了吗?

2020年10月16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

紧 凑级SUV是整个SUV细分领域中是最受年轻人关注的,凭借时尚的造型、比轿车更好的通过性以及更大的后备箱储物空间,受到了爱好自驾游的朋友们的青睐,同时紧凑级的尺寸也使得在城市中代步变的游刃有余。 可以说既能满足自驾时对非铺装路面的行驶需求,也能满足日常城市通勤代步的需求,同时紧凑级SUV的价格优势也非常明显,所以非常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今天咱们聊得主角——上汽大众-途岳 已经 算得上是紧凑级SUV中最具性价比的选择了。

按照惯例咱们聊车之前先聊聊坑在哪。

首先来说,大众的套娃设计风格可以算是最突出的一点了,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亦或中控布局,真的很难让人说用心了。 确实和大众其他车型太过相似了,沉稳有余新意不足。 不过好也好在这点上,外观的高度相似也就意味着不会太丑,内饰设计布局高度一致,也让人可以很快上手操作。 同时大量的同平台配件的使用也给后期售后带来不少方便,至少不会出现向法系车一样,配件儿难求的场面。

另外一点就是,大众途岳也不出所料的搭载了DSG双离合,看到这里肯定很多人都会想到双离合的通病,顿挫和闯车。 不过这现象在途岳身上还是要分开来看,因为1.4T的280TSI途岳车型采用的为干湿双离合,这个问题显得会突出一些。 而2.0T的320TSI途岳车型则搭载的为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很大程度上减缓这种现象的发生。 不过在过于拥堵的路况中还是会显得缺少平顺性。

先整体看一下全部车型:

经销商处给出的优惠幅度大概会在6万元左右,综合起来看,基本上落地价格可能会比指导价还要低上一万元上下。

可以看到,上汽大众-途岳共9款车型,从动力上可以分为两类。

途岳 280TSI车型: 1.4T+7速干式DSG双离合; 最大马力: 150Ps

途岳 330TSI车型: 2.0T+7速湿式DSG双离合; 最大马力: 186Ps

整体看下来最大的遗憾就是上汽大众的途岳并没有像一汽大众的探岳一样,在1.4T的280TSI车型中使用湿式双离合,而是依然采用了DQ200的干湿双离合,这样一来令人烦躁的顿挫闯车问题必然会发生。

好在大众对这种情况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处理方案, 一旦发现有这种情况了在4S店都可以得到妥善的处理。 基本处理方式就是,免费更换离合器片。 但是即使如此我依然不会推荐280TSI车型,毕竟这种会必然且长期伴随整个用车周期的毛病是绝对不能接受。 当然如果您的用车环境几乎不会遇到拥堵的话这个话题您可以略过,因为这个问题绝大多数发生的情景都是长时间且长期行驶在拥堵环境下才会发生。

咱们重点推荐的还是搭载了2.0T+湿式双离合的途岳330TSI车型, 上汽大众-途岳 330TSI豪华版、上汽大众-途岳 330TSI豪华版PLUS、上汽大众-途岳 330TSI旗舰版。

首先说下豪华版和豪华版PLUS的区别,这两款车的区别并没有PLUS到尺寸上,而是座椅。 豪华版PLUS采用了打孔皮革座椅并且将驾驶员位置的8向可调节座椅升级为12向可调节座椅,仅此而已。

基本可以理解为花1000块钱给驾驶员位置上的那一个座椅升级了4个可调节方向,说实话这个豪华PLUS真的有点儿莫名其妙。 这种程度的升级真的就像买麦乐鸡块需要加10块钱才给你蒜蓉味的蘸酱一样。 总结起来就是白给我升级我要了,让我花钱升级还是算了吧。

接下来再对比一下330TSI豪华版与330TSI旗舰版:

这里还要在特别提一下,即使是330TSI旗舰版也是没有自带全车影像的,只配置了倒车影像, 如果需要全车影像的话还是要在单独选配。

其实整体看下来,途岳330TSI旗舰版除了10.2英寸液晶仪表盘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如果多花一万多元只为了升级全液晶仪表盘那就真的有点儿本末倒置了,那么喜欢液晶仪表真的不如考虑纯电EV车型,是不是。

所以整体看下来,无论是行驶品质、驾驶感受、还是性价比上,上汽大众-途岳 330TSI豪华版都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