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欢喜蓝鸟愁,9月东风日产销量,奇骏平淡楼兰不给力

2020年10月16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轩逸欢喜蓝鸟愁,9月东风日产销量,奇骏平淡楼兰不给力。

销量一直是各大车企在市场表现方面的“晴雨表”,产品车型销量的高于低,代表着其在汽车市场里面受欢迎的程度有多高。作为合资车企的东风日产可以说是日系车的代表之一。日产本田丰田被车友和网友称之为“日系三剑客”,旗下有多款深受消费者喜欢的热销车型。

根据销量快报显示,9月份,东风日产月销112029辆,同比增长了8.7%,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1.6%。其中,轩逸月销57438辆,同比大增51.4%;天籁月份销11828辆,同比增长14.3%;奇骏月销15168辆;逍客月销15553辆。成为东风日产最主要的四大销量主力,尤其是轩逸更是东风日产销量方面的“定海神针”。

单月销量再次突破5万台,毫不夸张的说,轩逸在轿车领域基本上坐稳了销冠的宝座,与朗逸和卡罗拉等竞争对手的销量差距进一步加大。当然了,轩逸的成功主要得益于轩逸经典和第14代轩逸的同堂销售,再加上价格方面的部分优惠,以及“移动的沙发”的助力,所以说,轩逸的成功也在意料之中。

但是,相比在销量高位运行的轩逸,东风日产旗下的另一款轿车产品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这款车就是蓝鸟,该车的市场定位基本上与轩逸是一致的,价格方面也比较接近。9月份的销量只有1060台,还没有轩逸销量零头的一半多呢,本该有希望成为东风日产第二款“轩逸”的蓝鸟却成为了一个尴尬的存在。

在轿车方面,东风日产除了轩逸处于高销量外,其他产品车型都没有能够超过月销2万台的车型,包括B级车天籁在内。作为东风日产主推的B级车,天籁的市场表现与雅阁、凯美瑞、迈腾和帕萨特的差距也很明显,说实话,丰田亚洲龙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抢走了不少天籁的潜在客户,这也是天籁一个难以言说的痛。

说罢东风日产轿车,再来说说其SUV产品车型的市场表现,目前,东风日产布局的SUV车型有奇骏、逍客、劲客、楼兰和途达,除了奇骏和逍客外,其他车型基本上都没有好的市场表现,尤其是楼兰和途达,更像是“扶不起来的阿斗”,成为了东风日产SUV的拖油瓶。

奇骏和逍客虽然好一点,但相比东风本田CR-V一汽大众探岳、广汽本田皓影来说,市场表现还是有些差强人意。单月销量基本上维持在1.5万台上下的奇骏和逍客,市场表现只能说平淡或者不温不火。尤其是奇骏,虽然说是东风本田CR-V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在满血复活后的CR-V面前,基本上没有话语权。

写在最后:用一句话来点评东风日产9月份的市场表现,就是轩逸欢喜蓝鸟愁,奇骏平淡楼兰不给力。一款轩逸就占据东风日产半壁的市场份额,这对东风日产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情。作为东风日产的另外的销量支柱,SUV的平庸和平淡应该得到加强,毕竟,皓影和威兰达以及第三代哈弗H6等等都加速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