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本“飞度”蓄势待发,大众POLO、丰田致炫后背发凉?

2020年10月16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

据「座驾参谋」获悉:飞度“姊妹篇”新车——东风本田LIFE将于今年12月正式上市。这款被东风本田称之为“来福酱”的新车将推出两款车型,分别是拥有标准外观和底盘高度的LIFE SPORT,拥有跨界造型外观和底盘增加30mm最低离地间隙的LIFE CROSSTAR。

从以往的“战绩”来看,缤智/XR-V组合、皓影/CR-V组合、冠道/UR-V组合、奥德赛/艾力绅组合均取得不错的销量。我很好奇,面对东风本田LIFE与广汽本田FIT这对10万级合资小型车组合,同级别的大众POLO、丰田致炫是否会后背发凉?

飞度名声在外,LIFE还需多加宣传

话说本田飞度之所以保持如此高的关注度和销量,主要是其产品力比较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以第三代飞度为例,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动力表现在同级别合资小型车里遥遥领先。其次飞度还拥有宽大的乘坐空间,纵向表现完全不输跟高级的紧凑型轿车。另外飞度的油耗、养护成本也非常低,产品稳定性好。最后就是飞度相对保值,开几年后还能卖个5、6万简直是买菜车的典范。

基于良好的口碑和迭代传承,第四代飞度未上先火。新车强化了品质感,并加推了跨界版本车型,即便正式上市后小幅度涨价,终端市场依然没有任何优惠,足见本田飞度的江湖地位。相比之下,东风本田“来福酱”LIFE算是沾了兄弟的光,只不过想要从飞度手里分一杯羹,恐怕还需多加宣传。

大众POLO、丰田致炫后背发凉?

坦白讲,新一代大众POLO早就在诞生之日就退出了和本田飞度的厮杀。曾经还能交出8-10万辆的年销量,如今1-8月累计销量仅23995辆,平均月销量不足3000辆,面对势头正猛的本田飞度,后续恐怕更无招架之力。究其原因,新一代大众POLO主要败在盲目涨价。在产品力升级不大的情况下,POLO入门级手动车型官方指导价高达9.99万元,自动挡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更是达到12.39万元。稍微增加乘坐空间,价格就水涨船高,即使是大众品牌再有信仰也抵不过赤裸裸的产品力缺陷。而今面对第四代本田飞度和“姊妹篇”本田LIFE,如果不在价格方面作出妥协,不久的将来大众POLO恐怕会“亚历山大”。

再来聊聊丰田致炫。相比其他级别车型与本田杀得难舍难分,丰田致炫本田飞度这对小型车的竞争差距明显。受到换代影响,本田飞度2020年1-8月累计销量仅19328辆,彼时的丰田致炫已经豪取56441辆,差距之大并非一星半点。当然,这也并不能表示丰田致炫就能笑到最后,有三个决定性的因素将动摇胜利的天平。一是第四代飞度已经正式上市,二是飞度的亲兄弟“来福酱”LIFE将加入市场搅局,三是丰田致炫产品老旧濒临换代。在这种情况下,后续不排除会出现断崖式下跌。

毫无疑问,顶着本田飞度“姊妹篇”的头衔,东风本田LIFE可以名正言顺地蹭一波热度。考虑到广本和东本此前“一车两造”的成功案例,东风本田LIFE前途不可限量。不过要轻易打败竞争对手也并非易事,毕竟从目前来看本田飞度已经悄悄的小涨了一波价,另外在部分主被动安全配置和细节配置方面也在国产后实行了减配政策,这对于追求品质感的潜在消费者无疑是当头一棒。如果东风本田LIFE在细节配置上能超越本田飞度,或者部分配置更厚道,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销量表现。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