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化不小,经历中期改款的奔驰V级,补齐了“短板”?

2020年10月16日 22:14:02
分享到:
来源:

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丰田埃尔法是“老大哥”,无论是商务还是家用,都堪称没对手。如果非得找一款车型和它比,我想,那就奔驰V级吧。从价位来看,顶配62.98万的奔驰V级,和埃尔法的价格较为接近,从车身尺寸来看,奔驰V级还要更大一些,此外,豪华感不输埃尔法。

尽管如此,奔驰V级还是“拼”不过埃尔法。有人说,奔驰V级有短板?那么,在经历中期改款后,奔驰V级补齐了“短板”吗?

从我们收集到的反馈来看,奔驰V级的三大“短板”主要是指外观造型、舒适度、动力。先来看看外观造型,新款V级在外观方面做了一些调整,主要是前脸部分,格栅造型变得更加年轻时尚。此外,三叉星徽车标的尺寸进一步加大,看起来更霸气。

看得出来,新款V级在造型设计上做了一些改变,想在风格上看起来年轻一点,但这款车整体看起来,还是太过方正,缺少些“柔美”,会有种高级厢式货车的感觉。而这一点,埃尔法就好太多,虽然谈不上设计惊艳,但那种“刚刚好”恰到好处符合了消费者的喜好。所以,奔驰V级应该在外观上下功夫,这估计要等到换代了。

第二点是舒适性,根据很多车主的反馈,奔驰V级在舒适性方面有欠缺,比如隔音不好,底盘悬架偏硬,乘坐舒适度一般。对此,新款V级也相应做了改变和提升。比如用到了更好的材料来提升车厢静谧性,而对于底盘舒适度的问题,改变要来的更为纯粹,直接全系搭载了四轮空气悬架,在舒适性方面有了很大提升。

此外,针对第二排独立座椅,在细节上也是做了升级,比如用到了更好的皮质面料,加长了扶手长度,新增杯托和手机托盘,还有车内氛围灯等等。通过这些细节看得出来,挂着奔驰标的V级,在豪华舒适性方面,是不甘落后的。

最后,是动力部分。奔驰V级有着比埃尔法更大的“块头”,长轴距版车长达到了5米4,轴距更是3430mm。所以,车厢空间表现是奔驰V级的“杀手锏”。但是,对于这么一款大车来说,动力却成为了“短板”,仅仅搭载的是2.0T四缸发动机。虽然这次改款,换了9A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方面有提升,但四缸发动机在体验方面的缺失,让奔驰V级失去了一定竞争力。

阿川评车

从上面我们聊到的几点,可以看出,奔驰V级的改款,还是很有针对性。在外观、舒适性以及动力系统,都做了升级和改进。其中,加入空气悬架和换装9AT,算得上是“大动作”。而奔驰V级要想和埃尔法一决高下,这样的改变显然是不够的。可能要等到车型全新换代,才能真正补齐“短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