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锤,马自达CEO亲口确认转子发动机将回归

2020年10月16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马自达,那自然是绕不过转子引擎。都说马自达的兴趣不是卖车,只是要将卖车挣的钱用来研究转子。所以才不屑于市场上热衷的热门车元素,大空间、豪华内饰统统没有,就是这么任性。而马自达要将转子复活的消息,近些年也是层出不穷。

先是去年九月,马自达表示要推出一款电动车,它搭载了一个容量为35.5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为210km。这个数据乍看起来简直平平无奇,但这款概念车最大的亮点是它有转子发动机,当转子开始为电池充电后,续航里程可达600km。马自达的执念有多深?转子发动机预计明年复活

去年马自达只是说“可能”,并没有敲定确实要复活。不过近日在马自达MX-30日本本土上市发布会上,马自达现任CEO亲口向公众宣布,MX-30的未来车型将会搭载转子发动机增程器,用来给电池供电。

此前马自达曾表示“新的转子发动机将会是一具紧凑、澎湃且输出平顺的机器,当然这也是转子发动机本身就具有的优势”。结合现在被CEO亲口确认的消息,确实能体会到转子发动机的部分特性是很适合做成电动车的增程器的。

尤其对于MX-30这样的尺寸较小的电动车来说,增程器的加入有利于在较小的电池容量下提供更远的续航里程。更重要的是,支持加油增加续航里程的方法大大削减了由充电耗时与不便带来的焦虑与不灵活性,在使用体验上大幅提升。

不过现阶段马自达方面并未就该转子发动机的具体参数做说明,排量、功率、扭矩乃至经济转速与能耗水平均未知。但根据马自达CEO的说法,搭载转子发动机增程器的MX-30测试原型车将在明年初上路测试,并争取在2022年内率先在日本本土市场推出量产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