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尼大法”加持,12.49万起的奇瑞瑞虎8 PLUS这回稳了

2020年10月16日 22:35:02
分享到:
来源:

上市车型:奇瑞瑞虎8 PLUS

发布时间:10月15日

官方价格:12.49-15.99万元

月销量预计:9000-12000台

“索尼大法”是索尼品牌粉丝抨击对家、吹捧索尼的恶搞,但这也表明了索尼各种黑科技产品在用户心中的神圣地位,就算我不是索尼大法死忠,也先后买入过日本品牌的一体机电脑、降噪耳机、黑卡相机等产品。

索尼在今年1月的北美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发布了品牌首款电动概念车VISION-S,但这更像是日本人在秀肌肉,距离量产还有很长距离,而想要马上在一部汽车上体验到“索尼大法”的魔力,昨晚上市的奇瑞瑞虎8 PLUS是更好的选择。

最终奇瑞延续了北京车展发布的预售价,瑞虎8 PLUS 290TGDI自动的豪情版、豪享版和豪耀版价格分别是13.19、13.99和14.99万元,但此次上市时还增加了12.49万的入门豪行版和15.99万的顶配头等舱,所以搭载1.6T动力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共有5款选择。此外奇瑞还在现场给了我惊喜——12.99万的瑞虎8 PLUS MHEV豪情版,这款搭载1.5T+48V轻混动力和模拟9速CVT变速箱的新动力组合,比同配置的290TGDI自动车型还便宜2000元,对于看重平顺性和经济性的朋友,绝对值得考虑。

若是对比在售的瑞虎8,全新瑞虎8 PLUS的整体价格拔高了5000元左右,考虑到终端市场上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两者间同配置车型的实际价格差距会在1.5万元以上。而为了维护合理价格布局,作为代言人的“大头”雷佳音在也上市现场公布了瑞虎8 PLUS的“升舱礼包”,除了发动机对首任车主终生质保、终身免费流量、3年6次免费保养外,订车还有8000元现金礼,算上同品牌置换最高10000元补贴,基本第一批瑞虎8 PLUS用户的实际开销,不会比瑞虎8高出四位数。

以“豪装陆地飞行舱”自居的瑞虎8 PLUS,在给出的配置清单上还是比较丰富,比如SONY“金耳朵”工程师亲自调音的8喇叭音响系统标配在奇瑞旗舰SUV全系车系。而“索尼大法”加持仅是瑞虎8 PLUS的卖点之一,作为奇瑞T1X平台的新车型,在设计、质感和空间上的进化,才是与时俱进的重头戏。

现场看到瑞虎8 PLUS给我第一印象,并没有当下流行的夸张造型所带来的视觉冲击,仅从细节布局和车身线条来讲,奇瑞LIFE IN MOTION 3.0家族化设计更趋近于传统中型SUV的那种沉稳和厚重,甚至有些角度会让我想起驾仕派自购的大通D60。

不过从细节的精巧度而言,奇瑞设计团队更有成熟的风范,比如瑞虎8 PLUS的点阵中网格栅就加入了细腻的镀铬装饰,形成向奇瑞车标汇聚、更加立体和深邃的观感。此外在前后灯组的布置上,虽然瑞虎8 PLUS使用较为平常的矩型款式,也没有运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但灯腔内的细节还是很丰富,尤其前大灯在集成雾灯、示宽灯和流水转向灯的同时,中高配车型还具有随动转向、智能远近光功能。

由于现场媒体的热情,我并没有太多时间体验瑞虎8 PLUS的乘坐感受,不过它看齐奔驰的双联屏和偷师路虎的液晶触控中控台,组成了更有科技感的内饰设计,而且在我触摸到的中控仪表台、车门板的用料上,奇瑞还是用了更多柔软的材质,使得瑞虎8 PLUS拥有不错的品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对瑞虎8 PLUS的空间有期待的朋友可能会失望,因为它和瑞虎8的2710mm轴距完全一致,车长也仅增加了微不足道的22mm,所以在车内乘坐空间上,它没有特别PULS的感觉。不过坐在第二排,我感觉瑞虎8 PLUS的宽裕度已经足够,尤其膝部空间很舒展,不过以大七座SUV的标准衡量,奇瑞车型的横向宽度还欠了一些从容,儿童安全座椅对中间位置的侵占会比较多,不知道六座车型的中排座椅是怎样的状态。

我没有试乘第三排的机会,不过肉眼观测的话,瑞虎8 PLUS的最后一排座椅虽然有些单薄,但想要坐进中等身材的成年男性并不难,而且奇瑞还在这里设置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至于后备箱空间,瑞虎8 PLUS在七座状态下还是能放个登机箱,如若把它看作五座车型,那最大1930L的装载能力还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回过头再看一下奇瑞给出的配置单。

最低配的瑞虎8 PLUS豪行版可以忽略,因为它比高一级的豪情版少了前排侧气囊、环车影像、全景天窗、感应式电动尾门、主驾驶席电动调节、多色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豪情版配置对安全性和舒适性提高明显,这几千块真没必要省。

而瑞虎8 PLUS在豪享版上除了增加前后头部气帘、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台屏幕、自适应远近光和LED雾灯,还有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移预警、主动刹车、道路标示识别和疲劳驾驶提示等在内的主动安全配置,如果对于科技体验有一定需求,还是值得选择。

再高配的瑞虎8 PLUS豪耀版需要额外多付10000元,主要增配的是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前泊车雷达、主动转向头灯和外后视镜倒车翻折这样的安全装备,顺带用前排隔音玻璃、前排座椅通风、驾驶席座椅记忆/腰部支撑、后排老板键、手机无线充电、蓝牙钥匙和19寸轮毂等配置,弥补了舒适性上的另一些缺口,但都谈不上必备品——除了化妆镜照明灯,你老婆会很需要。

至于瑞虎8 PLUS此次上市新增的头等舱,看起来更像是为了多花钱而存在,后排独立空调、AR实景导航、触摸式阅读灯、面部识别系统和深棕色内饰,你觉得里面哪样值得自己多花10000块?

所以,如果理智选择的话,两款瑞虎8 PLUS豪情版车型性价比最高,而豪享版对科技控也是合理的答案。

相对吉利近年的高歌猛进,曾经齐头并进的奇瑞确实在市场上的声量要弱一截,但低调的态势并不影响奇瑞“闷声发大财”,尤其是三年前推出的瑞虎8在细分市场上的地位不断攀升,近期基本稳定在月销破万的水平上。

在这种积极向好的势头下,奇瑞推出瑞虎8 PLUS,毫无疑问会成为锦上添花的助力。作为升级产品,它不仅继承了瑞虎8高配置、大空间的优势,从设计语言和内饰质感上也更迎合目标消费群体的诉求。同时瑞虎8 PLUS的定价避开与瑞虎8的“相煎何太急”,而且几乎找不到完全对标的直接竞争对手,可以从容切入吉利豪越、长安CS75 PLUS、哈弗H7的市场区间。

随着瑞虎8 PLUS的上市,奇瑞也拥有了一套能打的组合拳,虽然多少会存在互相蚕食的可能,最终和领跑集团动辄月销数万的战绩相比仍会有距离,但如若瑞虎8和瑞虎8 PLUS能携手每月稳定贡献2万台销量的话,无疑将是奇瑞在明年的一颗定心丸,让它有更充裕的空间拓展SUV市场,让这家老牌车企找回“技术奇瑞”应有的市场地位。

文|MAX

图|MAX 网络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