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穷人买不起,富人看不上的车型,你中枪了吗

2020年10月16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

穷与富向来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只能作为相对而言。但是如果按照大数据来看,中产阶级是处于贫富之间的一个阶层,而中产阶级是如何界定的呢,根据胡润研究院的调查:“年龄在35岁左右,受过高等教育,年收入在65万以上,家庭净资产300万以上。”或许对于许多人来讲这已经是所谓富人的标准,但其实放在全国范围内这就是中产阶级而已,达到富豪阶级仍有差距。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除了收入阶级还有车型,像是以下几款车,能消费起的也必然不是普通家庭,但是富豪家庭又基本不会考虑,毕竟论车辆的豪华感和是否能成为车主身份的象征,好像又差点意思。

1

蔚来Es6

官方指导价:35.80-52.60万

经销商参考价:34.36-54.8万

要论现如今哪些纯电动车值得买,其中也只有保时捷特斯拉能在全球范围内能得到消费者的一致肯定。但缺点也是相当一致,价格贵。taycan售价近百万,并且有着豪车品牌的加持。而特斯拉即便是model3,在欧洲的售价折合人民币也要四十几万。

保时捷是比不了了,然而国产车型中不乏有许多相与model3一较高低的车型,这其中就有蔚来,且不评价到底是特斯拉的技术更硬还是蔚来更胜一筹,毕竟这种学术讨论在知乎上面都数不胜数。

但是从售价来看,蔚来ES6的确不便宜,同时作为一台纯电汽车很大几率是家用的第二台车,这个价位在国产品牌中也不算多见,同时还是一台新能源。然而问题最大的方面就在于,这部车在二手车市场不仅折价严重,同时几乎没有车商愿意接手。相信大多数购买电动车的人群主要目的就是在于通勤或者车牌,所以这种需求无需追求高价。因此在价格更贵,品牌实力不足,后期保值率极低的情况下,买这部车的人到底是有钱还是没钱呢?

2

Mustang

官方指导价:36.98-39.58万

经销商参考价:32.18-35.38万

相信没有哪个男人会不喜欢跑车这种东西,但是无论是现如今什么价位的跑车,都很难于性价比和实用挂钩。虽说是一部汽车,但更像是一个“大玩具”。且不说一台跑车买来要不要后期改装,单就它最大的优点也就是在于外表拉风了,毕竟虚荣心带给你的快感是难以拒绝的。

而Mustang这个已经有54年历史的老家伙,仍旧是许多人心里的梦。虽然车长4.79米,但是前脸至少占一半。两门四座没错,但是后排基本只坐狗。299匹马力没错,百公里却能被03+甩出几个身位。

虽然在许多人眼中跑车依旧是小资的代名词,但是开一台2.3T的野马出去反而会被“上海名媛”嘲笑是“野驴”。Mustang可真是太难了,除了Mustang外相似价位的大黄蜂科迈罗日子更难,变形金刚热度过后甚至再难看到它的身影。

3

Mini countryman

官方指导价:24.88-34.98万

经销商参考价:24.88-34.98万

曾经的mini即便是最便宜的mini one都要二十几万起,在那个年代这可以买到一台凯美瑞,虽然现在的mini one只要十几万仍然可以买到一部凯美瑞。不同的是那个年代开的起凯美瑞的车主,也算是事业小有成就了。

然而mini旗下虽然车型相似,但价格却相差较大,刨除性能版的mini,mini countryman应该要数其最“高端”的产品了。这款紧凑级SUV虽说车身不大,配置平平,但是人家有着一颗尊贵的内心,开上它你就是尊贵的宝马车主。

虽然是一台SUV车型,但是开去越野不太可能,想走烂路身段娇贵。所以这部车存在意义更多是满足视觉上的感受,好在老款进行了较多的升级。曾经的旧款车型把时速表放到中控中间的位置,把转速表放到驾驶员面前,也许是车主大都是女司机,并无太多人感到不妥。不过mini还是有优点的,因为你可以就此加入mini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