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同比增长10% 广汽丰田销量背后的秘密

2020年10月17日 00:14:01
分享到:
来源:

环境越恶劣,越能看出一个生命体的内在力量,一家企业亦是如此。

2020年,受疫情这只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之影响,正在缓慢转化成长期影响的“灰犀牛”,车市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

弯道是所有人的弯道,但过弯的速度和力量,考验着高压之下的所有车手。自3月份稳步复产复工至今,短短几个月,各个品牌恢复元气的进度已经显示出巨大差别。

这其中,广汽丰田尤为亮眼。

品牌,是长期的产品

今年前9个月,广汽丰田的销量报表很亮眼。

1-9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543,449辆,同比增长10%。在疫情这只“黑天鹅”的影响之下,广汽丰田同样受到了不小的影响。2月份相比计划生产下降了约80%,但3月很快就恢复到了疫情之前的产能利用率,仅仅用了3个月,到6月就实现了产、销的强势正增长。

分业务板块来看,雷凌家族1-9月累计销量突破16万,同比增长19%;SUV家族1-9月累计销量158,077台,同比增长20%。

据悉车型来看,雷凌车型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汉兰达车型累计销量即将迎来100万辆。至此,广汽丰田累计产销量达成500万台。

这意味着,即使在疫情影响之下,广汽丰田依旧成功进入了“500万辆俱乐部”。

“国民中高级轿车”凯美瑞继续一骑绝尘,早在3月份就累计销售突破200万辆,第八代凯美瑞在2018年初上市之后,截至目前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续写中高级轿车领域的口碑销量双神话。

在广汽丰田的成绩单中,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发挥了“品类优势”。而最主要的两个品类,一是TNGA,二是新能源技术。这两点,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今年9月,广汽丰田TNGA家族累计销量超过60,454台,占广汽丰田总体销量比例75%,同比增长34%;另一方面,以凯美瑞双擎混动、雷凌双擎混动、威兰达双擎混动为代表的广汽丰田“混动世家”今年以来销量屡创新高,8月销量9443台,同比增长20%,今年1-9月累计销量65,209台,同比增长32%,深受消费者青睐。

以上数字意味着,在技术的加持下,广汽丰田已经稳坐市场热销车型的头把交椅。

品牌,是长期的产品;而产品才是支撑品牌不断向前的动力,在广汽丰田的产品体系中,正是因为款款都戳中了消费者的需求点,才能几乎款款成爆款,而产品的热销,也反哺了品牌,使广汽丰田成为了口碑的代名词。

产品优秀,才能反哺品牌

如今谈及广汽丰田所有新车和换代车型,其“根源”都离不开TNGA架构。也许大家都听到过丰田粉们谈论过TNGA有厉害,而实际上,TNGA并非是近年来汽车圈盛行的“模块化平台”概念,它的诞生可以说是丰田生产理念的转变,也是丰田整个产品体系在架构上的一次推倒重来。

在新的TNGA生产模式下,丰田将更加巧妙的共用零部件和总成,并与供应商更紧密的合作来降低成本。TNGA架构下的汽车研发,不是基于现存的任何一种方式,而是围绕驾驶人,以驾驶舱为起点,从无到有重新塑造汽车的基本性能和根本架构,在汽车生产的过程中通过TNGA的优化和统筹,将产品的性能提升一个档次。

而广汽丰田并没有止步于TNGA,将全球公认的优秀平台加持到新能源技术上,便成为了广汽丰田的核心竞争力——TNGA双擎混动。

经过TNGA架构升级后,广汽丰田双擎混动成为更高级的“TNGA双擎混动”动力科技,凭借TNGA带来的高价值产品力和广汽丰田的高QDR基因,广汽丰田“混动世家”成为了北京车展上的核心车型,广受关注。

广汽丰田目前拥有三款新能源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雷凌双擎E+、纯电家轿广汽丰田iA5,以及高品质纯电SUV车型C-HR EV。凭借领先的电动化技术、可靠的安全品质和高价值配置,广汽丰田新能源家族深受消费者欢迎。

如何证明受欢迎?销量是最直观的表达方式。今年1-8月,新能源家族累计销量7,630台,同比去年增长125%,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毫无争议的头部企业。

据了解,今后,广汽丰田导入的每一款TNGA车型,都将标配双擎混动版本。在北京车展上,广汽丰田就将承诺实现,带来了两款全新双擎车型——2021款雷凌双擎、威兰达双擎。

2021款雷凌双擎在细节上的提升,更显精致。它新增了源自北美运动版设计的全新运动系列,开启双造型新格局。同时进行多重升级增配,带来多维度价值提升。配备高级皮质座椅、空调后排出风口、后排USB充电接口等人性化设计舒享功能,还在车联网功能和质感上做了多项提升,如新增语音控制功能和丰富在线交通、娱乐系统功能,用车体验更智能、更舒适。雷凌双擎混动同样搭载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达90kW,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4.1L。

如果说2021款雷凌双擎已经被市场证明了成功,那么威兰达双擎,则带来了全新领域的竞争力。

威兰达诞生于TNGA更高端的K平台,搭载2.0L和2.5L HEV两种TNGA动力总成。作为广汽丰田首款混合动力SUV,威兰达双擎混动采用热效率达到41%的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以及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4.6L,续航里程最高可达到1000公里。

更高效更节能的威兰达,还有着更具有竞争力的驱动系统。同级罕见的三大四驱系统,分别是DTC智能四驱、DTV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电子四驱系统,具备卓越的操控性能,能轻松适应多路况行驶,其中E-FOUR电子四驱系统为威兰达双擎混动车型专属配置。

手持“TNGA”和“双擎”两大核心优势,但广汽丰田并没有停下“向上”的脚步,在向上之路上,广汽丰田仍在不断探索,于是,在这次北京车展上便有了性能达到同级领先水平的纯电动车型——C-HR EV。

同级领先,首先体现在C-HR EV的配置上,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10向电动调节座椅等。在安全上,搭载丰田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和10个安全气囊,给消费者带来高价值用车体验;其次,在动力上,C-HR EV更是搭载了丰田最新开发的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电池经过长年使用后容量仍能拥有领先行业水平的高维持率,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NEDC续航里程为400km,耗电量最低仅为13.1kWh/100km,性能达到同级领先水平。

品牌之下,产品为先,这是广汽丰田的造车哲学;但在品牌和产品之上的,是消费者。据了解,广汽丰田为消费者带来了极为充分的购车保障,以双擎混动车型为例,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蓄电池组享8年或20万公里保修政策之外,非营运使用性质车辆蓄电池组可享“不限年限,不限里程”无忧保障。

强有力的品牌,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和周全的售后保障,成为了广汽丰田销量逆市而上,引领汽车消费复苏的能量秘密所在。

写在最后:

一切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

疫情之下同比增长10%、累计销量500万、各款车型均受市场青睐……“黑天鹅”的背景下,广汽丰田用成绩证明了一个辩证法:越脚踏实地,越成功。

如果成功有经验可循,那么广汽丰田的经验就是:对自己不断要求向上,对用户报以最大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