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日系,北大众。尽管有地域区分,但这4款车却能"两地通吃"

2020年10月17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

开车还有分派别,大家都说南方人喜欢开日系车,特别是广东人,而北方的大汉子们喜欢开大众。还有人说,南方人喜欢轿车,北方人喜欢SUV这样的分类。其实这样的细分并不是没有依据,除了地域环境、海拔高低以及天气原因,有4种车在这两地非常通吃,才不管你是南方还是北方,销量在这两地都非常火爆。

经济性能车

北方和南方有两辆车卖得最好,一辆是丰田卡罗拉、一辆是大众的朗逸。卡罗拉有着最强悍且不可震慑的历史地位,而朗逸作为中国特供车,既能满足大众的经济需求,同时外观可靠安全,也是老百姓作为家用车的选择。这两辆车作为合资车中,就是以经济性著称,毕竟我们目前还是在发展阶段,老百姓买车可需要的是实用耐用、省油强的好车。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可以说是南北通吃的中高端车型,这款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在面临停产倒闭时,有了一个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一炮打响了中国市场及欧美市场,加上黑豹的硬核广告植入,全系的车型最低卖到30万,最高可买到200来万的落地价。在动力上,雷克萨斯向来都是中规中矩,给不了太多惊喜,但是车子在中国,要不有实力、性价比,要不有面子,而雷克萨斯属于后者。

BBA

BBA是南北通吃的豪华车,想必老百姓是没有意见的。这三大德系品牌竟都来自大众,而对于网上称大众即将"破产"的朋友们,实属是为德系大众品牌操碎了心。主打豪华品牌的BBA,在销量充足且上涨的保证下,口碑的好坏似乎对于BBA已经是"无效攻击",无论你怎么样"黑"它或者有摆上台的事实情况,总还是有人买单。

日系越野SUV

具有越野性的日系SUV,像丰田普拉多日产途乐、又或者丰田汉兰达这样的半越野半家用的SUV,在南方北方都非常适合。一方面,这样半越野半家用的SUV特别适合北方的地域需求,而在南方,这样的SUV空间大而且具备日系车的省油能力,同时满足了两地的需求。

结句:大家看起来或许有点太过笼统俗套,但是就有一些车,只属于南方,比如丰田埃尔法日产天籁等等这一些偏舒适性且外观家用类型的轿车。而像外观粗犷,如皮卡、越野性能的SUV北方就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