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9月销量:整体增长强劲,南北大众等车企突破11万台

2020年10月17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9月份,是中国车市传统车市旺季,一向有“金九”之美誉。2020年由于上半年的销量受到了特殊情况的影响,导致大部分车企的销量,受到较大的挫折。所以,对于9月份的销量,各大车企更是抱有厚望。

大众

从2020年9月份的销量来看,中国车市的销量也没有让车企们失望,整体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份,中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91.2万辆。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增长了7.4%。与8月份相比,增长幅度更是达到了12.2%。

1-9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292.7万辆,同比下滑12.5%。相比1-8月份,中国车市累计下滑幅度持续收窄。这意味着。中国车市的销量持续好转。

吉利汽车

从车企销量来看,2020年9月份,在销量前15名车企中,排名前5名的车企,销量均突破了11万台。这一点,相比2020年8月份,整体表现更为强势。要知道,2020年8月份,销量前5名车企中,吉利汽车和东风日产的销量都没能够突破11万台。

本月,自主品牌车企表现较为强势,乘联会数据显示,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奇瑞汽车等5家车企,都进入了销量前15名榜单。

长安汽车

在车系方面,本月轿车、SUV和新能源等细分市场,都实现了同比、环比正向增长。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中国车市在9月份实现了非常强势的增长。

其中,轿车这个细分市场依然是体量最大的细分市场,单月销量为92.9万辆,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了8.2%、13%。与8月份相比,9月份和8月份的同比增长幅度,基本持平。不过,环比增长幅度,则远远超过了8月份。

凯美瑞

至于SUV市场,本月销量也比较强势,同样实现了环比、同比正向增长。其中,与8月份相比,9月份的环比增长更高。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份,中国车市的SUV的销量为87.6万辆。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增长了8.5%。与8月份相比,销量增长了11.9%。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8月份,中国车市的SUV销量为78.2万辆。而在9月份,这一数据则为87.6万台,增长比较迅猛。

冠道

至于新能源车市,在2020年9月份,则实现了较为强势的增长。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由于新能源补贴的下滑,导致2019年7月开始,中国新能源整体上遭受到较大的打击。但是,在2020年9月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则实现了较好的增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份,中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1.1万辆,同比增长84.2%,环比增长18.5%。

宏光MINI

​至于MPV车市,在2020年9月份,则是唯一一个呈现同比下滑的细分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8月份,MPV车市则实现了同比微增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份,中国MPV的销量为10.6万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6.3%。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