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9月销量反超吉利汽车,成国产品牌“一哥”

2020年10月17日 11:25:02
分享到:
来源:

黑夜过去,黎明到来,经过上半年车市停摆后,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购车欲望喷涌而出,大多数车企销量同比去年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在“金九银十”上半场9月较量中,长安系汽车以153039辆的优异成绩成功压制吉利汽车,重回国产品牌销量榜单“一哥”首位。

其实,这已经不是长安第一次月销超过吉利,在今年4、5月时,长安就曾连续两个月实现对吉利的超越,让不少人大跌眼镜,如果说前两次超越只能证明长安在疫情后销量复苏较快的话,那么9月这次公平对决中,长安再次完成超越,可见长安在国内品牌形象和知名度不能与过去同日而语,如今更是做到与吉利平起平坐的地位。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近几年长安汽车飞速发展离不开对产品的突破创新。在经历了2017年低谷之后,长安汽车重新出发,倡导以技术带动销量,推出全新模块化平台,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蓝鲸动力系统。并且,为拓宽SUV车型细分市场,推出“PLUS”车型战略,对当前在售车型进行一个改款更新,以加强它们在各自领域内产品竞争力。结果有目共睹,在蓝鲸动力与超大杯双重加持下,长安汽车重新成为市场宠儿。

具体车型来看,在SUV领域,长安CS75 PLUS9月销量25724辆,虽没能终结哈弗H6继续卫冕,但对于自己来说,已经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了。自从长安CS75 PLUS面世之后,它的存在不仅仅是推动CS75车系的发展,更是带动整个长安销量,可以说CS75 PLUS是领头羊般的存在。

而另一款旗舰SUV-UNI-T,凭借着概念车的科幻造型与亲民的售价,成为许多刚刚迈进社会的年轻消费者首选。9月销量10601辆,上市不久且作为一款新车的它能连续多月保持在万辆水平线附近,足以证明UNI-T有着不俗的产品力并已得到市场认可。未来长安也会继续在“引力”系列上做文章,保持企业向上发展态势。

另外在轿车市场,长安逸动PLUS 9月销量为18481辆,成为继帝豪之后,第二款能与合资紧凑级轿车掰手腕的车型。

不过在销量增长的背后还是隐藏了长安汽车一些不足,那就是品牌营销做的还不够充分。众所周知,吉利能从多家自主品牌竞争中脱身出来,除了帝豪、博越等车型高水平发挥之外,还有就是营销方面做的非常好。如今消费者购车愈发“精明”,像以往价格补贴、赠送保养等老套路营销做法显然在面对新一代年轻消费者时行不通。因此,在线下渠道到达瓶颈时,吉利紧贴当下互联网社交平台,通过在线上投放动态广告、让消费者耳濡目染初步了解吉利车型,紧接着下一步就是推出半价购车等类似优惠抢购活动,收集有意向的购车人群,再由当地经销商引导至线下门店,从而促成交易达成。

除此之外,吉利全范围经营策略是长安所不具备的。各位回想一下,长安汽车有多少个子品牌?大概只有欧尚这一家,并且欧尚主打三、四线城市,新车基本上主打性价比路线,只是为了扩大受众面积而存在,对品牌形象没有太多帮助。而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就开始品牌向上之路,在高端市场推出主打年轻潮流的领克品牌,成为目前高端子品牌中最优秀的存在;在电动化时代到来之际,推出高端电动车品牌-几何汽车,并且收效颇丰。由此可见,吉利在高端汽车领域内已初见成效。

首先长安汽车重夺国产品牌销量第一是值得肯定的。不过,正如上文提及长安存在营销与产品布局单一的问题,这两方面的不足或许会成为长安销量继续向上增长的一个阻力,待到这几款明星车型面临换代之际,长安又能否保证换代导致销量下跌呢?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长安计划在UNI-T之后推出第二款“引力”车型,且售价比当下在售的UNI-T要高,从中看出长安在未来计划将“引力”打造成高端子品牌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