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盛图国六自动挡轻卡动力强劲 中长途驾驶省心更省力

2020年10月17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

自动轻型卡车的研发和生产,在目前国内的汽车生产领域中依然是起步阶段,这一点和发达国家相比较差距较大。我国轻型卡车市场上多是以手动驾驶为主,驾驶过程中频繁换挡导致驾驶人过多分散精力,不仅驾驶强度大,也增加了安全隐患。10月11日,现代商用车集团现代盛图国六自动挡轻卡试驾活动于资阳生产基地举行,驾驶体验方面给媒体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稳重大气 敬于才华 现代盛图AMT

现代盛图国六外观简约,传统风格。并没有在外观层面展开创新设计,款型中规中矩,所采用的长线条让其在整体外观的视觉效果层面偏于硬朗。中网装饰条并未额外增加镀铬处理,两侧锐利大灯组合,彰显沉稳大气。

驾驶室为单排三座椅。采用连体座椅设计方式,方便驾驶人员出入。内饰方面现代盛图AMT采用了轿车级别的内饰,乘坐舒适感更强,符合人体工程学座椅设计,让长途驾驶舒适性得以提升。

现代盛图AMT配有康明斯国六动力、手动、最大输出15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可达到400牛米,自动变速器相匹配,优化底盘 变速器为万里扬6AG4,配有R挡(倒车)、N挡(空挡)、D挡(前进),配有ECO、2ND功能键,前者为节能模式,后者为 2挡起步模式,一款轻卡自动挡驾驶过程中效果如何关键就是看变速箱,而在我们的试驾中焦点也是6AG4使用效果如何。

试驾体验省心省力

轻型卡车多用于短途运输以及城区配送等等。所以驾驶员在驾驶时长方面往往在7个小时到9个小时之间,因此在长时间驾驶中其舒适度如何极为关键。

乘坐体验

打开车门,坐在现代盛图AMT座椅上那一刹那,立刻让你感觉到和传统类型轻型卡车的不同,盛图AMT座椅舒适度很高,配有可调整式机械减震功能让其在过颠簸路段时也能有极佳舒适乘坐体验,这一点是现代盛图AMT匠心独具之处。根据驾驶者的体重可调整座椅的软硬度,这一设计让驾驶者乘坐体验明显提升。

丝般滑顺驾驶如此简单

传统轻卡手动变速箱顿挫感强,换挡体验差,在城市路段行驶过程中走走停停,让驾驶者很难安心驾驶。笔者在现代盛图AMT驾驶之中,感觉和开自动挡汽车相似,驾驶中挂入d档之后轻踩刹车起步并不生硬,可用丝般流畅来形容。

为了了解换挡是否顿挫感明显,笔者试驾过程中,在场地进行了多次正常稳住油门踏板加速测试以及转弯过程之中换挡测测试,换挡较为顺畅,无顿挫感,转速下降的同时已经完成档位提升。

试驾过程中注意到在现代盛图AMT上配有换挡锁止按键,这一设计还是非常理想的,直角转弯过程中只要踩下刹车控制系统,即刻了解驾驶者的需求,将会快速切换到低档位,过弯时无任何压力,此外,通过的换挡锁止按键能够规避车辆运行中出现误操作。

试驾场地中有部分坑洼路段,笔者驾驶通过这一路段时发现钢板同车架之间的行程不断变化,出色的调教效果让其在不同路段行驶时出现明显震动时接缓冲吸收,减震效果理想。

驾驶轻型卡车有时依然需要手动操纵,笔者在试驾过程中也将挡杆直接切换到手动模式,1~6档都可以做到快速切换,笔者驾驶中尝试了空载时通过手动模式直接到二档起步,测试中毫无压力。

试驾中笔者注意到现代盛图AMT是有坡道起步辅助功能的。这一设计非常理想,由于在测试场地并没有足够大的坡道,所以笔者没有尝试使用这一功能,但基于对自动挡卡车的了解,通过坡道起步辅助能够有效起到坡道防滑效果,期位置设计也很人性化,就在档杆的顶端位置,轻抬手指即可完成档位切换。

笔者在现代盛图AMT驾驶过程中,多次采用直线加速,弯道降速等方式驾驶,变速箱精准快速换挡理想,只需控制好油门踏板既可以做到正常加速,超车操作以及加速大扭矩输出时,加大油门就能够做到速降档操作,整个操控过程行云流水。

-总结-

整体分析,现代盛图AMT的自动挡驾驶效果还是非常理想的,既能够做到轻松操控,又能够做到省心省力,而且这款车在其他方面也没有明显短板,堪称水桶级别产品,试驾过程中其噪音控制非常优秀,开车的舒适度也很高。动力匹配强劲,给驾驶者带来非同一般的驾驶感受,现代盛图AMT堪称称为高端轻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