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装了摊牌了 伊兰特可真能骗人 这百公里油耗由4.9L?

2020年10月17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

北京现代的展位,无论是哪儿的展会都必须成为焦点,并不是因为尺寸也不是装修豪华,单纯一个原因——车子太漂亮!尤其是这个月要安排上市的伊兰特,经历了在中国的六代历程,第七代的出世还真是惊艳到了所有人。低趴的造型,溜背的车身,楔形的设计……无论哪个方面都较比之前有了长足的进步。伊兰特的外观从来没有被质疑过,但是现在如此精明的消费者,更多关注是内饰的舒服、智能的配置以及真实的油耗,毕竟伊兰特作为A级家轿,这些才是人们使用过程中真正在意的。

这不,北京车展刚刚结束,伊兰特的宁波试驾会就开始了。但是全程的试驾结束之后,鬼妹发现,原来伊兰特是个“骗子”。

宁波,浙江省的第二大城市,与舟山相邻,自然也借了灵山普陀的光环,下飞机之后心灵的沉淀以及清晨的美景,觉得一切舟车劳顿都是值得。再加上到了酒店门口处就看见陈列在音乐喷泉中的伊兰特“本尊”,即便当时天气有些阴霾,但是偶尔撒过的那一丝阳光,也从楔形的参数动力元素中,投下了唯美的靓影。在这里一定要提一下的是,这款车的前保险杠居然都是楔形元素,并不圆润但是却从不同的光感折线中领略了冲锋陷阵的美。还有宝石切面的科技感,加上17英寸的全黑轮毂,以及尾部贯穿式的飞翔“H”造型尾灯。哎呀,不要太好看了呀!

好看是真好看,好不好用这事儿还得看着来。第二天的Workshop之后,伊兰特要进行节油大赛。关于这种比赛,一直都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省下的油钱买点猪肉总是香的。伊兰特在动力总成上分为两种,一种是1.5L的自吸,老牌的节油高手,而另外一种则是1.4T加CVT组合,官方对于前者给出的油耗是百公里4.9L,而后者则是5.2L。

接下来就是看好戏的时候了,坐进战斗机感受的驾驶员包裹座椅中,手放在飞航式换挡杆上,再来个双10.25英寸并且向驾驶员角度倾斜10°的大连屏,咱们这就开始真实试驾吧。首先是一段高速路段,在这里基本上所有的车辆水平持平,基本上以各位媒体老师从业多年的专业程度,无论是否打开定速巡航都可以做到游刃有余,此时看到车辆显示的续航里程还有598公里,而油耗则在4L。这里又要插播广告了,一般车辆都有定速巡航,但是你见过能够居中行驶,高速上车道保持,与前车距离完全安全的车子吗?对,伊兰特就是这样。

开吧,既然高速上不能分出胜负,那咱们就城市道路中见。在城市周边快速路上,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行进,车辆的油耗基本上没有改变,反而比在高速上更低了一些,变成了3.8L/百公里。在这里,鬼妹真以为自己看错了,官宣的不是4.9L吗?难道官方是个“骗子”?

继续开,下了快速路就是拥堵的城市路段,走走停停的红灯多达5个之多,并且路段窄小且大车过多,所以怠速的时间明显增加。但是怎么看不着这油耗变化呢?莫不是这车油表坏了?直到接近酒店的时候,因为长时间怠速以及大车的“碾压”不得不急刹车,油耗最终变成了3.9L/百公里,鬼妹才知道,原来这车的省油,是真的!

鬼扯:晚宴就是揭晓答案的最后时刻,原来官宣的确是“骗人”的。鬼妹驾驶的车辆以3.9L的每百公里油耗夺得了1.5L的冠军,1.4T涡轮增压组别中的最低油耗也只有4.5L/百公里。这跟官宣的油耗可差距不小,骗子,伊兰特就是那个让你爱死了的节油“骗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