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比坐着爽!小试凯迪拉克CT5后觉得它更适合小两口

2020年10月17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相比折扣 运动性能更吸引人

现在的豪华中型轿车,卖点一直都在往舒适上靠,可能舒适性就代表着高级,而高级感更能打动现今的消费者。

所以,3系不但加长还把悬挂和座椅改的过于舒适,以至于宝马铁粉儿都不太适应了。那是不是说,以运动见长的轿车不能走纯粹运动路线了?

前不久,车聚君试驾了一天的凯迪拉克CT5。这款车虽然月销量没有进入万辆俱乐部,不过根据官方数据,9月销量已达到了6000台,这样的表现能否说明消费者开始逐渐接受了CT5呢?

一、要好看,就得不加长

凯迪拉克CT5作为标榜运动性能的豪华中级轿车,并没有随大流推出加长版。在车身尺寸方面,2947mm的轴距介于宝马3系短轴和长轴之间,但4924mm的车身长度则超过了宝马3系长轴版。

车聚君在试驾期间偶然遇到同样是蓝色的325Li,将两车停在一起后发现CT5在尺寸上是具有优势的,不过设计风格两车则是相差巨大。3系有一种柔美,而CT5则更多给人以阳刚,威武的感觉。

CT5更为立体高耸的车头,獠牙一般凶狠的转向灯,原厂即改装的保险杠。19寸黑色轮圈搭配米其林PilotSport高性能轮胎,搭配上Brembo高性能制动系统,在门框饰条上同样也进行了黑色处理,第一眼看到CT5就已经被运动感的营造所吸引。

车身侧面,325Li明显让人感受到了后排经过了加长,车身虽然处理的很好,但修长之余,却不如CT5来的自然,毕竟CT5是未经加工过的。

让车聚君印象深刻的是CT5突出的侧裙和外扩幅度更大的后轮拱,特别是后轮拱凸起的幅度实车感受更为明显,这才是性能车的范儿。

尾部处理略有遗憾,受制于凯迪拉克传统的立式尾灯风格,加上C柱的设计略显繁琐,CT5的尾部视觉上略高,并且在杀气方面也弱过了横置尾灯的325Li。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至少在塑造运动感方面,325Li确实差了CT5一点。

二、要运动,后排就得受点罪

车聚君曾经带家人一起试驾过老款320Li豪华版,车聚君惊讶的发现,3系长轴的右后座不仅能控制副驾座椅,后排头部居然还配备了化妆镜,车门配有后窗遮阳帘。这些和运动操控背道而驰的舒适性配置让车聚君看傻了眼,不过这些配置却得到了车聚君父母的一致好评,大赞实用。

这或多或少说明了3系懂的不只是年轻人,更懂他们的父母。毕竟买车的时候父母的话语权还是很高的。因为有可能按揭的首付都是父母给的,这也许能够解释为何短轴卖不过长轴。

再来看CT5的内部,车聚君进入车内第一感受便是驾驶席坐姿非常低矮,一进车内便有了驾驶的欲望。大面积带缝线的真皮中控,碳纤维内饰搭配上哑光磨砂的按键。用料质感都算上乘,只不过碳纤维装饰的面板目前是顶配才有。

车聚君稍有意见的地方是中控屏倾斜角度略大,有可能是设计上为了触控方便,但实际使用发现还是略有反光的情况。另外中控设计还是没有家族化的延续,遮上车标不易第一眼认出是凯迪拉克

虽然轴距不短,但是CT5的后排空间表现就没有太大优势了,由于后轮驱动的缘故,为了追求50:50的车身重量分配,发动机和驾驶舱做了后移处理,导致后排腿部空间并没有达到2947mm轴距应有的表现,虽然不挤,但也并不充裕。

另外受制于溜背的造型设计,后排头部空间相对比较局促,身高185cm的车聚君在体验上感觉头部空间稍显压抑。

这和320Li的首长席比起来,家长肯定不同意买CT5。

三、要高级,越级配置不能少

我们先简单看一下售价,这次编辑部拿到的CT5是顶配28T铂金运动型,售价33.97万元。这个价格相比宝马325Li 36.39万元的指导价来说,便宜了不少。入门级别的CT5售价27.97万元,而3系320i入门29.39万元,整体售价CT5已经比3系低了不少,对于消费者而言,入手CT5的门槛确实低很多。

顶配CT5为消费者配备了PM2.5过滤、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双区独立温控空调系统,全车环保内饰。这一点感觉在向沃尔沃看齐。

流媒体广角后视镜是车聚君好评的,初次使用的时候车聚君还吐槽过这一配置,不过在雨天和夜间的时候,这项配置就显得格外实用了。

其次还有双层声学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全车的隔音工艺给车聚君以越级的感受,配合15扬声器的BOSE音响,提供了兼具按摩、腿托、加热、通风、记忆、震动提醒全功能的12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

车聚君只能说在前排座椅的舒适性上面,CT5不仅舒服,还高级。

四、要性能,原厂就要有改装

由于本次试驾时间不长,基本都是在市区高架和部分城市道路完成,只能说我们这一款顶配凯迪拉克CT5在市区提速,特别是40-80km/h这一区间段显得游刃有余。

2.0T智能可变缸发动机配合10AT,174千瓦、350牛·米的澎湃动力。官方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也仅为7.3秒。

车聚君在实际驾驶中发现一个小亮点,加速时发动机声浪显得特别浑厚,有一种v6甚至是v8的厚重感,让人完全忘记了这只是2.0T的发动机,或许凯迪拉克对这款发动机有特别的调教,除了动力反应足够灵敏,声浪也可以给一个好评。

方向盘手感绵密,在并线的时候几乎感觉不到车身侧倾,在我们这次试驾的铂金运动型上还配备了Brembo四活塞制动卡钳、脚感扎实且线性。

原厂配置了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MRC电磁悬挂,单条价格近2000元的赛道竞速级米其林PS4S轮胎,可以说都是同级独有的,这些配置的加入在实际体验中显然已经和同级对手不在一个竞争维度了,而且这些配置有和没有还是一种诚意的体现。

车聚小结

相比同级而言,CT5马力更大,驾驶感受更加贴近性能和运动,配置也更为丰富,并且价格有不少优惠,CT5性价比确实不错。

但CT5显然因为对驾驶者的偏爱而忽视了后排乘客,这或许是一部分买家放弃CT5的原因。如果对于运动有偏执,CT5的顶配一定是不错的选择。

之前,车聚君试过CT4,可见《一部纯粹的驾驶者之车,凯迪拉克CT4上海佘山试驾记 》感觉那车特别适合单身狗;现在试过CT5,觉得这车特别适合小两口。那CT6就适合有孩子的家庭用户了?

9月上险数显示,凯迪拉克以2.7万辆的成绩重夺二线豪华第一,力压红旗雷克萨斯沃尔沃。除了优惠力度大之外,或许和它这种清清楚楚的定位有关?

即,如果你想买豪华轿车,走进凯迪拉克展厅总能找到一辆适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